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年度最自信改款”,变化微乎其微,凯美瑞凭啥这么硬气?

2020年05月14日 13:21:0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中级车市场,丰田凯美瑞是不得不提的 一款车,尤其是第八代凯美瑞融合了家用与运动气质,进一步扩大了其客户群体。 因此,这样一款人气车型的改款自然备受瞩目。 近日,丰田凯美瑞上市了年度改款车型,但说实话,此次新车的变化实在是“微乎其微”。

2020款凯美瑞主要在车型配置和售价方面进行了微调。新车的售价区间为17.98万-27.98万元,其中,2.0S锋尚版车型的价格上涨了4000元,其他车型则保持不变。

与此前报道的,日版2020款四驱凯美瑞和北美凯美瑞TRD性能版本相比,2020款的国产版本并没有给消费者带来太多的惊喜。

四驱版凯美瑞

北美凯美瑞TRD

配置方面,新款凯美瑞为豪华版和锋尚版车型配备了降噪前挡风玻璃,而涨了价的2.0S锋尚版还升级了真皮+合成皮座椅面料(现款为织物座椅),以及主驾驶位10向电动调节功能(现款为手动调节)。

现款2.0S锋尚版织物座椅

现款2.0S锋尚版主驾手动调节座椅

此外,新款凯美瑞还为部分车型新增了棕色内饰配色选项,即将车内座椅表皮、扶手箱等部分由原先的黑色材质更改为高级棕色材质,使车内氛围更具活力。

至于其他核心配件,新款凯美瑞则未进行变动。新车依旧分为普通版、运动版及混动版车型,提供2.0L/2.5L/2.5L混动三种动力选项。其中,作为入门车型的2.0L版本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78马力。

2.5L车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09马力;混动车型则搭载由2.5L自吸发动机与永磁同步电机所组成的双擎混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系统综合功率为218马力。

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使产品力保持在前沿,改款、换代是每一款车型都逃不开的工作,甚至有许多销量不佳的车型能够利用这一机会弥补不足从而“翻身把歌唱”。当然,一般相较于换代来说,改款车型的变动会小上许多(尤其是年度小改款),但新款凯美瑞的改款真的只能称得上“微调”而已。对于新增了配置,但价格也有所上涨的2.0S锋尚版车型来说,这样的改动是否值得呢?

很明显,新车增加的这几项都配置都属于舒适性配置,其中,前排降噪挡风玻璃能够有效提升驾驶时的静谧性,含有2向电动腰托的驾驶位、10向电动调节功能,也是为了提升车主的乘坐体验,至于真皮座椅则主要起到提升内饰质感的作用。

这些配置并不算“必需品”,但能够改善驾乘体验。因此,是否值得多花4000来购得这些功能,就看车主是否对豪华感有追求了。

从这次改款来看,丰田对凯美瑞这款产品的实力的确是自信满满,而从第八代凯美瑞长期的销量表现来看,丰田凯美瑞也的确具备自信的底气。今年以来,除了2月份受市场停摆影响,凯美瑞在1月、3月及4月份都取得了销量过万的成绩。就以4月为例,其销量达15459台,同比还增长了10%,环比增长4%。

在持续畅销的背后,是丰田强大的品牌力与凯美瑞自身的产品力在做支撑。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凯美瑞车型的动力效能和油耗经济性一向可圈可点,车身空间、内饰配置等消费者看重的方面也没有什么短板。

而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机油乳化”事件,丰田中国也针对这一现象回应:表示该问题不是品质问题,广大车主所反映的情况不会影响发动机机油的润滑性能,也不会对发动机的性能造成影响。毕竟作为“大品牌”,相信丰田不会亲自砸了自己的招牌,这一声明也打消了不少车主和准车主心中的疑虑。

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在2019年中保研首批测试车型中获全优成绩,在2020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碰撞测试中,北美第八代凯美瑞也获得了"顶级安全+"评级,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极有说服力的。

在“日系三剑客”中,凯美瑞可以说是将运动感与家用风平衡得最好的一个。日产天籁自从换代后,由于定价、配置等原因销量已逐渐掉队,对凯美瑞的威胁也小了些。但本田雅阁的势头却仍是一如既往的强劲,除了3月凯美瑞的销量小幅反超了雅阁,其余时间都是雅阁要领先于凯美瑞。因此,衡量新款凯美瑞的“升级”是否起到了作用,或许就要看其与雅阁的销量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