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特斯拉动力电池背后:LG、松下合力供货 宁德时代即将上车

2020年05月14日 13:46:10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5月14日消息,根据高工产业研究所(GGII)的数据显示,LG化学和松下都在为国产特斯拉进行电池的供应,在今年的前四个月中,LG化学和松下为特斯拉提供了1.45GWh的动力电池。

其中,LG化学为特斯拉上海工厂提供了1.19GWh的动力电池,而松下则为特斯拉上海工厂提供了0.26GWh的动力电池。

而今年下半年,宁德时代也将会成为特斯拉的动力电池供应商之一,同时和三家动力电池供应商建立了合作联系,也可以看出特斯拉想要继续提升上海工厂的产量。

一、松下也为国产特斯拉供应了17.9%的动力电池

此前,特斯拉上海开始投产的时候曾宣布将采用LG化学作为动力电池的供应商,所以外界一直认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目前所用的动力电池全部来自于LG化学。

但最近高工产业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松下也在为特斯拉上海工厂进行动力电池供应。今年前四个月,LG化学和松下为特斯拉提供了1.45 GWh的动力电池。

▲媒体推特截图

其中,LG化学为特斯拉提供了2.29万个电池包,总容量为1.19GWh,每个电池包平均51.8kWh。而松下则提供了4988个电池包,总容量为0.26GWh,每个电池包平均52.9kWh。

总的来看,在上海工厂的生产中,松下仍然提供了17.9%的动力电池,这两家供应商为特斯拉上海工厂提供的电池包平均每包电量约52kWh,这与特斯拉Standard Range Plus版本的容量相当。

此外,高工产业研究所的数据还显示,今年前四个月中国动力电池的装机量已经达到7.2 GWh,同比下降了47.4%,其中,排名前十的车型占了一半。

二、宁德时代下半年开始为国产特斯供应电池

高工产业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宁德时代和大多数车企都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年下半年,宁德时代还将会和特斯拉建立合作关系。

宁德时代CEO周佳也在近日确认了这一说法,不过他并未表明将会为特斯拉供应无钴电池还是NCM电池。

▲媒体推特截图

不过,今年2月份,路透社的一则独家报道,揭露了特斯拉正在与宁德时代商议无钴电池的合作事项。

而且宁德时代目前正在忙于研发新的无钴电池,周佳称宁德时代正在设法搭建无钴电池的供应链,进展非常顺利。周佳认为这种电池将会是一种全新的,具有“破坏性”的产品。

结合这两个信息来看,宁德时代向特斯拉供应的可能就是最新研发的无钴电池,但这种的电池的技术细节究竟如何,还有待进一步公布。

结语:特斯拉的动力电池朋友圈正在扩大

特斯拉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扩张,如此大的扩张计划需要大量的动力电池做供应。目前LG化学、松下都已经成为了特斯拉的动力电池供应商,而宁德时代也即将为特斯拉进行电池供应。

同时拥有三个动力电池供应商也意味着特斯拉在动力电池的谈判中将会占据更加有利的地位,将有机会进一步压低动力电池的价格。

一旦动力电池的价格能够继续下降,特斯拉国产版的价格也可能会进一步下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