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成为全球首家销量破百万的电动车企

2020年05月14日 14:04: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5月11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公共平台发布声明,称“特斯拉今天将在违反加州阿拉米达县的法令下重启生产。如果有人被捕,我要求只逮捕我自己。”

据报道,特斯拉在上周末已经开始生产汽车,并已完成了约200辆Model Y和Model 3的生产。马斯克曾威胁如果加州政府阻挠复工,就要将特斯拉的制造业务和总部搬出加州。

看完这则新闻,网友纷纷表示,马斯克这是等不及继续割韭菜了。在马斯克强硬的复工复产要求下,截至到今年4月中旬,特斯拉电动车的销量已超过一百万辆,成为全球首家销量破百万的电动车公司。其中Model 3全球交付总量达到52.5万辆,而Model S和Model X合计总量达到46.4万辆,第一代Roadster跑车交付约2450辆。

100万辆的交付意味着什么,咱们可以对比看下,日产在全球交付电动车超50万辆,比亚迪则超过37万辆(含插电式混动后的总量为75万辆)。

不过上个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却遭遇了滑铁卢,其中Model 3预计销量仅3600余辆,与三月10160辆的销量相比,大幅下滑64%。暴跌的原因其实不难理解,特斯拉频繁调整国产Model 3的售价,同时推出了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本等,导致消费者持币观望,影响了消费热情。

价格突然下降是特斯拉惯常做法,消费者纷纷化身“等等党”,等等吧,万一又降了呢。而特斯拉车主不仅被网友戏称为韭菜,就连车主也自嘲为韭菜,买得最早的被称为“韭黄”。

何为韭菜?原意指韭菜达到了生长盛期,可以进行多次收割,一茬接一茬。现在比喻机构、大户抛售股票导致市场大跌,为其迎来新的建仓机会,再重新在低位建仓,如此循环波段操作,获取利润。如果形容散户:买了套,套了割,割了买,反反复复,损失惨重。

除了价格,特斯拉的质量也是问题。上周一名进口版Model 3的车主,五一假期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失去动力,在多次尝试重启以后,车辆依然无法启动,最后只好拨打特斯拉客服,用拖车将车拖走。此故障已不是个例,特斯拉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是更换电机,可因为特斯拉方面拒绝出具质检报告等原因,大部分车主都没有同意特斯拉给出的解决方案。

特斯拉车主们的遭遇小编表示十分理解,毕竟之前也有两名车主因为相关问题找到我们维权。《坏个接头要花15万,特斯拉修车竟然这么贵》、《消费者维权远不只315,我们一直在行动》

昨天,英国的一名男子,驾驶着刚买仅一个月的新Model 3倒进车库时,方向盘突然脱落了。据了解脱落的原因是方向盘螺栓太短了。有网友说,“特斯拉真的是让我知道了,居然汽车还可以在这些地方上出毛病。”另有网友称,“可能标配自动驾驶,方向盘就变为了摆设。”

所以说,冒着被逮捕的风险复工复产,争当第一个破百万的电动车企又能怎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