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4.5万欧元起?比亚迪汉EV要和特斯拉一样卖到欧洲去

2020年05月14日 14:21: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日前,汽场从比亚迪官方获悉,比亚迪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纯电动车型汉EV在欧洲首发,所以其在欧洲的预估价格区间为4.5万~5.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4.6万-42.3万元。

这是比亚迪的全新旗舰轿车

比亚迪汉EV作为比亚迪全新旗舰轿车,外观非常动感,它采用了家族化的“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不过汉EV的设计语言相比其它系列的车型显得更有未来感,它取消了进气格栅造型的设计,在两组大灯之间采用了一个镀铬装饰条的设计,增加了高级感,颜值方面没让人失望。

新车定位为中大型纯电动轿车,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4980/1910/1495mm,轴距达到2920mm,空间不会让我们失望。

在内饰方面,汉采用了红黑双色设计,红色系的座椅加上中控台、方向盘以及门板上的红色装饰,进一步突出了运动的属性,通过将中式美学和未来概念相结合,融合对称式设计、双辐式平底方向盘等设计,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与运动感。

重点在配置与续航

目前比亚迪表示,比亚迪汉EV已正式搭载量产状态的刀片电池和比亚迪即将发布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也是中国首个搭载博世“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的新能源量产车。

对于这一驾驶辅助系统,比亚迪的解释是其拥有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融入比亚迪独到的算法优势、具有自学习、自进化特点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硬件配置及5G技术的加持下,使得传统的“单机版”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汉EV上变成了“网络版”智慧驾驶,听起来确实和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不相上下,但实际效果还是要以实际体验为准。

动力方面,汉EV搭载比亚迪自研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技术,相比三元锂电池拥有安全性高、成本低的优势,共有506km/550km和605km三种续航版本车型,其中NEDC续航里程为605km的车型配备容量为76.8kWh的电池组,且其最大功率达到363kW(494Ps),峰值扭矩达到680N·m,官方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9s。

写在最后

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正在国内大肆收割,相信其后期随着成本降低,利润率上涨,价格还会进一步下探,到时候留给国内新能源品牌的空间也会越来越小。

所以,比亚迪作为新能源老牌车企,其选择主动出击,虽然其未来还是主要在国内市场销售,但其还是将对标特斯拉Model 3的汉EV选择在欧洲上市,就是为了提升一下品牌调性,让消费者都知道,汉EV是有底气和特斯拉Model 3同台竞技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