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岳此前月销轻松破万,今仅3000,大众:谢谢关心,我才不担心呢

2020年05月14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最近,大家似乎都很关注途岳这款车型。

倒不是说途岳有什么新的亮点或者有什么变化,途岳还是那款途岳,上汽大众的那款代替变长后途观L的紧凑型SUV。

途岳成为焦点的原因,无非是销量下滑,原本月销轻松破万,去年12月能摸到1.87万,如今,在疫情复工后的销量近为3000多辆。

网络上热心群众也是各种为途岳的低销量找各种原因,比上汽大众还要着急。

那么今天我们要加入这场洪流来看下途岳究竟怎么了?

我们先从产品力开始分析:

众所周知,所有合资品牌国产第一件事情就是加长。

只要加长,就迎合了中国消费者购车的第一需求:大。

而当年,上汽大众的紧凑SUV一哥途观,每改款一次都在发育长大,从端端正正的SUV变得细长苗条。

甚至可以说比例已经失调了,从设计角度似乎途观L失去了SUV的原汁原味。

但销量好就是硬道理。

那么,在这个变大的过程中,原本的紧凑型尺寸谁来填补呢?途岳当仁不让。

你有没有发现?途岳虽然长度比途观L短,但却比途观L更宽?

从车身比例上,途岳将加长途观的SUV感觉找了回来。

换句话说,途岳的姿态才是SUV的姿态。

再加上采用了途昂的设计语言,壮实大气是途岳给人带来的第一个好感。

途岳的内饰算是大众系列中比较新颖的,仪表盘和中控显示通过黑色高亮盖板仿佛连为一体;

仪表盘上横向拉升的饰板贯穿到门,大众的家族化内饰设计。

其他的扶手、杯托、空调都是按部就班的布置,这在人机体验上不会出任何的差错。

配置方面,途岳也展现出一款紧凑型该有的态度。

除了“盖中盖”仅有主副驾安全气囊,其余所有配置都是清一色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帘;

全系胎压报警、安全带未系提醒以及防抱死、车身稳定、刹车辅助等安全配置;

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也是全系标配;

在中高配车型上,主动刹车、倒车影相、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切换、座椅加热等;

可见,途岳的配置绝对不低。

动力总成方面,途岳也提供了两种配置:

两驱版本采用了大众最经典的省油组合,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提供150PS的最大马力和25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油耗仅为6L;

四驱版本,则搭载了动力更强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提供186PS的最大马力和32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油耗也只是7L而已。

从动力方面,途岳体现了大众一贯的高效输出和经济省油的特点。

综上可见,途岳作为大众新生代的紧凑型SUV产品力可谓相当出众。

那么,有人说,销量低可能和售价太高有关。

其实不然!

以途岳国六车型为例,官方指导价16.58万至22.38万的价格,其实就是以前途观未加长的售价,销售政策始终没变过。

在疫情前月销一万以上,如今跟随大流大幅降价后,就只能卖3000辆,这似乎不合逻辑。

我们从细节中看出了端倪。

上汽大众每年都要冲两百万辆的销量,这个数字对很多车企而言都是天文数字,在如今,哪怕是疫情前的车市寒冬,其销售压力都是巨大。

每年的12月,就会发现上汽大众所有车型销量都会特别高,来满足两百万的销量要求。

这说明什么?把车先卖给经销商呗。

随后一段时间,就是消化经销商库存的阶段,当然月销就减少了。

因此,你看下途岳12月的销量就可以知道,为什么如今月销仅为3000台了,

作为紧凑型产品,途岳在市场竞争力和表现没有任何问题。

大家无需太过担心,随着库存消耗完,销量自然会慢慢上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