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的安全性怎么样?

2020年05月14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理论上来说,相较于SUV和轿车,MPV的安全性普遍比较差,原因在于先天的车身结构。MPV追求的是绝对的大空间,为了给乘员舱的空间让路,发动机舱、行李舱往往设计得比较短,发生撞击的时候溃缩空间相对较小,所以车内乘员受到的冲击就会更大。特别是前排乘客和第三排乘客,在正面碰撞和追尾碰撞的时候,危险性较高。

从碰撞测试的结果来看,不管是中国的中保研,还是美国的IIHS,MPV的结构安全性都是不如轿车和SUV的。比如中保研目前测试了两款MPV车型,比亚迪宋MAX别克GL8,一个车内乘员安全性得分为P较差,另一个得分为M一般,都难以拿上台面。再看美国IIHS的结果,获得全优评价的也只有美版奥德赛一款车(和国内的奥德赛不是一款车),其余MPV的安全性都不太出色。

很多人会说,MPV的整备质量比较重,在实际碰撞中会比碰撞测试更有优势,但需要注意的是,同价位下的SUV并不比MPV轻。举个例子,别克GL8 ES售价29.99-39.99万元,整备质量两吨左右,同价位可以买到合资中大型SUV,比如别克自家的昂科旗,整备质量也在两吨左右。也就是说,MPV的实际碰撞能比碰撞测试好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同价位你能买到结构更安全的产品。

综上,MPV的安全性并不出色,购买价值不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