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敢卖40多万元,就因为它是三叉星,豪横无底气?

2020年05月14日 14:56: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谈到1.5T发动机,在人们的认知力最先想到的就是本田思域上面搭载的那台1.5T"地球梦"发动机了。这也使得思域相比同级别其它车型,不仅动力更强,在发动机的可靠性方面也要优于同级别其它车型,加上思域本身高调的外型设计,使得思域在国内完全不愁卖。

但思域毕竟只是一台A级轿车,1.5T的动力配在A级轿车上也算得上是动力强劲了。而很多B级车的入门级车型也是搭载的1.5T发动机,其中雅阁就是代表,算不上动力强劲,但也还凑合。

1.5T发动机要是搭载在C级车上呢?想必肯定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没有哪个车企会"愚蠢"到把1.5T的发动机配备到C级车上吧。你别说还真有,而且还是大名鼎鼎的奔驰E级

现款奔驰E级售价区间为42.98——62.38万元,其中奔驰E 260L搭载的均是1.5T发动机,售价为42.98—45.28万元,而且没有降价可言。那么一台搭载1.5T发动机的C级轿车有何底气去和同级别的宝马5系奥迪A6L比呢?

首先我们来看它的动力组成,奔驰这台1.5T发动机虽然比市面上大多数1.5T发动机的性能都要强大,最大马力达到了184Ps,加上48V轻混系统的加持,就单凭动力表现而言比低配的宝马5系更强,与低配奥迪A6L也差不了多少。

现在,1.5T+48V轻混的动力组合已经在奔驰多款车型中搭载,如,奔驰C 260 L、奔驰CLS 260等,再配上奔驰引以为傲的9AT变速箱,这也使得奔驰即使是搭载的1.5T发动机,也保持着比较强的竞争力。但奔驰CLS 260可不好说,毕竟比奔驰E级更甚,60多万元买辆1.5T的车,也就只有奔驰了。

48V轻混真的有必要吗?其实48V轻混系统配备在A级车上或许能够有比较实质的效果,但在奔驰E级这个级别的C级车上则不是很明显。奔驰E 260L的1.5T+48V轻混系统表面上看,或许在油耗方面会低于同级别的宝马5系奥迪A6L

然而事实是,并没有太大区别。根据官方公布的参数来看,奔驰E 260L车型每百公里油耗为6.8L(两驱版),而宝马5系奥迪A6L低配车型的油耗分别为6.6L/100km和6.8L/100km,况且人家还是搭载的2.0T发动机,奔驰E级省不省油一看便知。足以说明奔驰的1.5T+48V轻混仅仅是个噱头而已,目的就是让1.5T的奔驰E 260L变得高大上起来。

奔驰E 260L唯一的亮点或许就是在配置上了,配备了老对手宝马5系奥迪A6L没有的多向遥控泊车,能够实现在车外通过智能手机将车辆导入狭小的停车区域,方便驾驶者和乘客轻松进入和离开车辆。

奔驰E 260L之所以敢在搭载1.5T发动机的情况下,还卖40万元以上,主要的底气还是在于奔驰的品牌价值。在国内消费者的心中奔驰给人的豪华感总要比宝马奥迪高半级,三叉星带来的豪华感无与伦比。而奔驰E级轿车超过5m的车身让人觉得有着S级的既视感,让很多人为之憧憬。

试想一下,要是宝马5系奥迪A6L推出1.5T车型,且在售价上依旧卖40万元以上,还会有人去买它这个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吗?早已被国内消费者的口水淹没,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奔驰在国人心中的地位。

写在最后:

对于想买C级豪华轿车的朋友来说,奔驰E 260L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毫不夸张的说,奔驰E 260L的综合实力并不强,远落后于宝马5系奥迪A6L。42.98万元的起售价,完全可以买一台中配的奥迪A6L,就算是宝马525Li也要更划算。

如果执意要买奔驰E级,最好还是添个4万元买E300L车型,毕竟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有着258Ps的马力,相比同价位下的宝马5系奥迪A6L动力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