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公益背后 捷豹路虎的那些希望、坚守与爱

2020年05月14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2020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年份。

疫情让更多人深刻认识到,健康是多么可贵的东西;而5月4日,一个名为《后浪》的视频,瞬间燃起了很多人心中的火种,也为世界展示了一代不甘于平凡的,更愿意拼搏的年轻人。

梁启超在百年前,就说过“少年强则中国强”;百年之后,那些有责任感的人和企业,仍然深知这一观点,仍然在为了青少年努力,为了让他们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持续散发出正能量。

在这方面,有些车企一直在默默地,持续地做着奉献。

捷豹路虎算是其中之一。

疫情期间,各大车企都在计算着自己的损失,而捷豹路虎却将注意力放在了下一代身上,因为在它们的企业价值观中,有比利润更加重要的东西,那就是:

希望和爱。

这一切,还要从疫情期间的一段视频说起。

5月6日,身处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草皮地村的一所小学,收到了来自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先生的一段视频。视频中,潘庆先生用坚定的声音,表达了对这些孩子们的关心:

“这场疫情提醒着我们,健康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希望你们将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下去。自古英雄出少年,我也由衷地希望大家珍惜在课堂的每一分钟、每一秒,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相信若干年后,你们一定会成为下一个英雄。”

疫情之下,这段话温暖又充满力量。温暖,是因为疫情之中的关怀;充满力量,是因为问候背后,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温暖

2020年的春天,捷豹路虎中国进行了“暖冬行动”公益活动,并在公司内部发起“新年捐衣计划”。来自捷豹路虎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四个办公室的员工积极响应,总共捐赠了600多件冬衣和玩具,帮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温暖过冬。与此同时,捷豹路虎还计划出资30万,用于添置校服、棉服、宿舍必需品等,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公司此前为希望小学出资修建的宿舍淋浴卫生间也已经完工,并将在新学期投入使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可贵的是,这样的公益举动并非是疫情期间的偶然行为,而是源于捷豹路虎中国长久以来对于少年儿童的关爱。今年,已经是“暖冬行动”的第5个年头。

草皮地小学位于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草皮地村,担负着整个草皮地村以及周边的小学教学任务,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学校。但是2014年的地震,差点让这所创建于1952年的学校毁于一旦。地震之后,草皮地小学校舍摇摇欲坠,在多次搬迁之后,学校一度被关闭,这就意味着,草皮地村和周围的孩子们,再也无法享受到义务教育。

少年强则中国强。

又是这句话,唤醒了捷豹路虎这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车企。仅仅两天时间,捷豹路虎中国就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紧急捐资500万元人民币,用于学校的灾后重建。

2015年,新的草皮地小学建成,新校区占地面积1万5千平米,为周边32个小组的6500位村民服务。为了表达对于捷豹路虎的感谢之情,草皮地小学更名为捷豹路虎希望小学。建成学校,只是捷豹路虎传递爱与希望的开始。

坚守

捷豹路虎中国的价值观中,公益是实实在在的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到的人,所以对于他们来说,捷豹路虎希望小学建成只是第一步,接下来便是全方位且由表及里,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健康的、可持续的希望之家。

学校建成之后,师资紧张是一直存在的问题,一边是孩子们旺盛的求知欲,另一边是已经倍感疲惫的老师。于是,在希望小学建成后的2016年,捷豹路虎携手专业的支教NGO,开启了“梦想课堂”支教项目。每年向学校派遣 8名支教老师长期任教,从根源上彻底解决了师资紧张的问题,而孩子们也接触到了比以前更多的知识,见识到了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更值得一提的是,师生比从之前的1:40提高到了1:19,这种比例的变化最直接的反映就是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学校整体排名从全镇倒数上升到前五,获得了无数的称赞。

面对留守儿童的问题,捷豹路虎还设立了“儿童之家”,从生活上和精神上为留守儿童提供关爱和支持,帮助他们消除孤独感和无助感。而心理上的滋养对于少年儿童来说,有着无法估量的巨大力量。有的孩子摆脱了厌学的情绪,有的学会了更多卫生知识,有的则学会了照顾自己和他人,不仅弥补了因家长不在身边带来的家庭教育和亲情的缺失,更加重要的是,使孩子们形成了独立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习惯,这些都将使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受益匪浅。

除了孩子们,捷豹路虎还将公益的半径不断扩大。为了满足志愿者老师在支教结束后需要重返社会的切实需求,捷豹路虎中国于2017年9月启动了“梦想伙伴导师计划”,通过科学的双向匹配机制,在全公司范围内筛选出8名员工,以导师的身份与志愿者结成梦想伙伴,开展一对一的帮扶。帮助志愿者老师更加自信地迎接重返职场后的挑战,实现工作经验的平稳过渡。

当我们通过公益小学,看到捷豹路虎的公益之旅时,我们就会惊喜的发现,捷豹路虎已经将公益行为,深深刻在了自己的DNA之中,而捷豹路虎之所以有这样的企业DNA,也是因为两个字:

责任

2014年,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开创了汽车领域首个专注于青少年成长与发展的公益基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为创新素质教育、社会关爱、中英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

捷豹校园足球项目,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儿童感受到足球气氛浓郁的英国足球文化,培养了一批批中国青少年足球爱好者;

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为超过17万名儿童提供免费视力检查,13000多名儿童免费配镜,3400名家境贫困的眼疾患儿进行矫正手术和训练治疗,治愈率100%,让更多的儿童看到了光明的未来;

捷豹路虎道路安全小卫士体验活动通过VR、AR、立体光雕投影、4D等新兴科技,让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了解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为中国建设和谐汽车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

更值得称赞的地方在于,大难面前,总能看到捷豹路虎的身影。

疫情期间,捷豹路虎中国第一时间联合奇瑞捷豹路虎捐资800万元。其中,500万元已用于武汉市及湖北省其他疫情严重地区抗击疫情。另外300万元则捐赠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了关注重大流行疾病中小学校园防控的公益项目——青少年健康护航项目。这意味着,捷豹路虎希望小学以及湖北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40所小学,将从捷豹路虎的善举中受益。

写在最后

什么样的企业才算好的企业?我想,除了自身利润之外,希望二字是核心。一个好的车企,应该是散发正能量的,也会给所有人希望。

捷豹路虎不忘初心,给社会带来了正能量,也给疫情之下的中国车市带来一线光——三月销量相比二月已经大幅提升,是二月销量的7倍多;在四月和五月上旬,捷豹路虎的销量已经恢复到和去年同期持平。

公益最见人心,这颗由捷豹路虎种下的公益的种子,正在发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