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9.88亿元为25岁孙女铺路!力帆恐上演新权力宫斗!

2020年05月14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力帆2020年临时股东大会上原董事长82岁的尹明善提出由尹安妮出任力帆第四届监事会股东监事,最终该议案获得通过,尹安妮成为力帆汽车的新任董事长。尹安妮是典型的富三代,是力帆集团创始人尹明善的长孙女,年仅25岁。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95后在美国读书的富三代成力帆新董事长,尹安妮登场尹明善退位力帆前路迷茫:在具体新闻中我们得知,尹安妮目前仍为在读研究生,专程休学一年回国以熟悉公司业务。这意味着这位25岁在读学生的富三代即将成为拥有将近百亿资产的力帆汽车的新掌门人。82岁的尹明善先生正式退出正面舞台,而25岁的孙女尹安妮接班。

对于力帆汽车现在的困境,其实尹明善本人也一清二楚。在本次股东会议上,尹明善通过操作使得集团大约9.88亿元的债务全部转移到了尹明善个人身上。这意味着花了9.88亿元之后,25岁的尹安妮好歹能"轻装上任"。但是,2019年力帆营收同比下降32.25%,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收5.6亿元,同比下降74.88%。这分明就是一个烂摊子,换一个年轻的少东家,力帆前程依旧迷茫。

②:上一个子承父业的还是大乘汽车的吴潇,中国车企大踏步进入后浪时代:在汽车圈里,最近的一个风头正盛的"子承父业"的代表就是大乘汽车的吴潇和他背后的吴建中父子。2018年由父亲吴建中牵头儿子吴潇作为董事长的大乘汽车发展至今可谓举步维艰,被市场视作"换壳众泰"也可以说换得这样的销量是理所应当。汽车圈的"子承父业"并没有太好的先例。

不过在汽车业内,即便没有能够正面撑得起来的"富二代"们,但是这帮后浪们却也成为了中坚力量。包括但不限于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之子李星星等人都已经站在了企业高管的舞台上。现阶段最大的问题在于,这帮富二代们如何承接父辈们的汽车梦,如何承担起引领中国汽车产业向前的重任。不论如何,汽车圈的后浪们,需要尽快成长起来了。

③:600年前明朝永乐帝旧事再现?后浪们的压力在于权力争夺:82岁的尹明善让位给25岁的孙女尹安妮,这样的桥段让人无论如何不得不联想到600年前的朱元璋让位朱允炆这样的事件。尹明善表示自己的儿子对公司经营兴趣不大,女儿"年纪小一点,还不成熟"。但是这种40多岁的女儿不如25岁的孙女的桥段,怕是难平集团内部的势力。

不论如何,摆在25岁的尹安妮面前的不仅仅是集团前途迷茫扭亏为盈困难这样的问题,更大的层面应该是内部的权力斗争。近期力帆汽车集团内部高层纷纷变动,整体业务重新回归摩托车板块的意图非常明显。那么这一波势力是否会重演目前韩国三星长公子李在镕的挣扎,或也未知。总而言之,作为一个近百亿资产的知名车企,权柄交给一个25岁的孩子,业内也是头一次。

MiVo车库总结:

不论如何,25岁的尹安妮已经正式登上了力帆的历史舞台。她的爷爷尹明善是在身后"垂帘听政"也好,是在背后"暗箱扶持"也罢。一个成熟的企业家都不可能就这么简单地把庞大的"帝国"就交给一个25岁毫无经验的"后浪"。力帆现在已经深陷泥潭,我们非常不看好尹明善先生现在的做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