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加价提埃尔法?大众威然颜值倍高、二排豪华,看完价格很心动

2020年05月14日 16:30:02
分享到:

通常提到国内在售的这些MPV车型,虽说车型数量不算很少,但是在造型设计方面却没少被消费者吐槽,甚至于年轻消费者们对于MPV车型实在是提不起兴致,真正看上的MPV车型在价格上又不便宜,往往处于这种难以两全其美的状态。而即将于5月28日上市的大众威然,则被看作是MPV市场的新活力,以全新的设计风格与大众全新车标,必将成为高端商务MPV细分领域的新爆款。

上汽大众为其取名威然,自然也是有其深意,“威”字当先,彰显强大而卓然的处世风范,“然”喻为坦然,诉说着待人以诚的胸怀,威然相容,即是待人处世的境界。威然对于上汽大众而言,将成为其在高端商务MPV领域的全新力作,新车不仅在设计方面出彩,还是上汽大众首款使用全新品牌logo的车型,更加扁平化、二维化的logo设计让人耳目一新,看上去更现代化。

前脸部分,威然采用大众家族化设计,中网由五根横向镀铬条勾勒出刚毅的脸谱,同时下方有一根飞翼式的U形镀铬条,营造出一个刚柔并济的车头造型,很有视觉冲击力。车头下方也有一根长镀铬条与四根短镀铬条镶嵌其中,进一步提升了精致感。引擎盖上方拥有两组特征线,它们的走势非常柔美,交汇成V字造型,而凸起的型面又打造出非常硬朗立体的山脊效果。

侧面看来,威然的腰线从徽标处开始,穿过车把手,并在后车轮上方扬起,刻画出极具雕刻感和力量感的造型。车顶线条的尾部走势下沉,呈溜背状,十分优雅,同时后窗的窗棱线微微上扬,形成一个宽大的三角窗,给第三排乘客更加开阔的视野。可以看出威然的侧面造型具备行云流水的柔和之美,也通过雕塑般的光影曲面凸显肌肉感,再次用设计诠释什么是“刚柔并济”。此外,威然除了提供18吋与19吋的轮毂,还有20吋的超大轮毂,采用多幅造型设计,静态时显华贵,行驶时彰显动感韵律。

至于威然的车尾设计则简约大气,尾厢门造型有一定的倾斜度,看上去十分动感。一根镀铬条贯穿左右的尾灯,精致感加分。威然的尾灯是一大亮点,首次使用了大众创新型车灯系统IQ.LIGHT,能提供多种不同类型的动态灯光迎宾模式,给用户带来尊贵的仪式感。同时灯组腔内采用了特别的纹理工艺,看上去如碎钻般,点亮效果如璀璨星辰,转向时还拥有流水式动态变化效果,极具未来感。

不难看出威然擅长营造豪华感与商务感,出色的外观设计将使其留给用户不错的第一印象,再加上其还拥有媲美埃尔法的豪华体验,高配版车型不到40万即可拿下,有埃尔法同级别的体验,从颜值到诚意都极具竞争力,看来这次大众又成功了,买MPV真没必要盯着GL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