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养老院”裁人 从神龙开始 裁掉1200人

2020年05月14日 16:30: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合资,在汽车圈中是个常态,看看风生水起的北京奔驰,看看顺风顺水的广汽本田,看看常胜将军的一汽-大众。再看看现在消费者的认可程度和二手车辆的保值率,合资车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奈何,也总有人在这个圈里,被猪油蒙了心。

东风集团,如今已经是汽车圈中的“养老院”,看看合资的这些个品牌,真是“死的死,伤的伤”,刚刚有雷诺的退场,接下来就有了神龙的调整。

神龙汽车,第一步调整是高层方面。张祖同,现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兼副总经理,分管东风本田、神龙公司以及东风鸿泰,从3月31日开始,将多兼任神龙公司董事长一职。而PSA集团秘书长、中国地区业务负责人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将担任副董事长。

一般来说,换帅,对于一个企业,或许是生之渴望,或许是死之无情。神龙汽车现在市场上的地位,不知道哪个大神能够将其拯救。而换帅之后的第一把“火”,就准备烧在员工身上:神龙汽车近日启动了一线员工竞聘上岗制度,有超过6000人将参与到竞聘中,如若没有意外的话,将有20%的员工将在这场竞聘中失利,而神龙汽车原本的目的,也是在年底之前,员工的数量从6000人减少到4800人。

那么失利的这1200人去哪里呢?提供了3个解决方案:协议解除劳动合同、歇工或调至成都工厂。并且,这只是神龙汽车的第一把“火”,第二把“火”将烧到厂房上。据悉神龙汽车将撤销神龙一工厂,6月份的时候将一工厂转产至三工厂。还有第三把“火”,就是将闲置产能,以政府收储的方式来处理,这一举措将换来政府对于神龙公司2020年度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的免除。

这一举措,好像让神龙清理干净了前进的路线,其实,根本就是个不得之举。2018年,神龙汽车的销量只有25.34万辆,同比下滑31.88%;2019年更惨,只有11.4万辆的销售业绩,下滑达到了55%,亏损40亿元。2020年的疫情,处于重灾区的神龙,前两个月基本上无营收,3月份也只销售了1956辆,一季度累计达到6385辆,同比下滑81.58%。

2019年9月份,神龙汽车发布了“元”复兴计划,在2020年和2021年两年,神龙汽车的销量目标是25万,从现在的情况看来,如果说这不是梦话,恐怕你都不会相信。接连的不产、不销,还有经销商的连续颓势,能翻身吗?

鬼扯:不管怎么样,跟之前相比的神龙汽车,推出了一些举措也算是令人欣慰。只是,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有限,法系的现状,神龙又能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