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简单好学的倒车技巧,科目二新手快来看看

2020年05月14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1.找好参考点位

上车后,不要急于开始考试,应该先把座椅调整到自己日常练习时的固定位置,右入库中,要根据参照点、线及时把方向盘向右打死,而能否准确找好参考点、线,这跟养成把座椅位置固定好的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2.观察车和前库线的距离

上车前,要注意观察车和前库线的距离,距离过大,会增加倒车入库的难度,而距离过小,则在当车右打死时,车的左前轮容易扫到库线。

当发现距离不合适时,一定要及时调整。通常倒车6、7米远后,根据距离长短,在车向前开的过程中,向左或向右调整后回正即可。

3.重新检查参考点、线

座椅调整好后,要检查一下车后视镜的位置,如果没有问题应该再向后观察一下自己平时参考的点、线的位置,由于考场场地的情况和驾校练习场地是有差别的,倒车前再观察一遍是很有必要的。

4.学会及时调整

通常学员很难做到在每一次倒车右打死时,就能确保无需调车就顺利进库,难免出现打晚或打早的情况。如果打晚了,进库就很难了。所以建议学员在选择好合适的参考点、线时,可以把右打死的时机点稍微赶前一点,这往往使得在倒车过程中需要回轮调车。因此,在平时练车时,就要有意识地去创造出回轮调车的情况,把回轮调车的技巧掌握好是提高倒车入库成功的关键所在。

5.准确判断车身和库角之间的距离

倒车入库大致有三种情况,一是当车身和库角间距合适无需调整,二是当车身和库角间距过大,三是当车身和库角间距过小。善于利用后视镜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只有根据后视镜显示判断出车身和库角的间距是否合适,才能决定下一步的走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