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内斗风波,长城VS长安互怼之后,销量能否正面刚?

2020年05月14日 17:00:1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这两年国内造车技术突飞猛进,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尤其是在紧凑级SUV领域,国内的长城长安两家公司都有非常有代表性的车型,口碑和销量都不错。从技不如人到一步一个脚印的站稳市场,走出自己的路,国产品牌打出了自己的风采,建立了自己的信心。但前路漫漫之时,国产品牌又出现了内讧。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网上最近爆出了一份长城汽车的内部文件,标题为《关于长安汽车攻击我司的情况汇报》,内容很劲爆,罗列了长安汽车针对长城旗下的哈弗H6,哈弗H7等车型进行有组织的负面攻击,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打击哈弗H6而捧长安的CS75系列。面对长城的指责长安方面并未作出具体回应。

到了3月底,长安也坐不住了,官方发表了一份名为《关于新浪汽车采访的回函》,内容比长城的要简单不少,主要是强调自家的CS75系列也遭到了黑文的攻击,将CS75与哈弗H6对比的一文不值。但长安貌似大度的表示并不认为这是长城所为,在疫情期间,双方应该少打口水仗,共同抗疫,度过难关,振兴国产汽车。毫无疑问长安的这篇回应更加大度,也更有层次。

但仔细分析一下两家的发言不难发现,在掌握证据方面,长城确实做得更充分,在这份声明中,长城将所有的攻击文章都罗列了出来,并附上了文章的链接,从文章的标题可以看出,确实有很多攻击H6的语言,比如哈弗H6市场力不足,哈弗H6英雄迟暮等,从标题就可以看出对于H6攻击的火药味,而这些文章中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长安的CS75系列。相比之下长安所做出的的回应,800多篇的虚指,可能并不是确切的数字,也没有附带文章标题和链接,在很多人眼中可能是心虚的表现。

其实国产品牌相互撕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市场就这么大,而且大家价位差不多,车型定位也相似,拿出来相对比也很正常。而且都知道树大招风,在2018年的时候,长城汽车就收到过类似的攻击,以至于事件结束后,有8家自主品牌包括长城汽车,奇瑞汽车,比亚迪汽车等组成了一个汽车行业自律联盟。目的就是大家停止内斗,专注于提升国内造车能力的提高。

不管怎样,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长安CS75在4月的销量还是非常不错,长安率先公布了销量,月销20113辆的成绩在疫情刚刚恢复的中国市场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一直在和哈弗H6齐头并进,前几个月H6笑到了最后,不知道此事过后的4月,H6能否保住优势。

通过这件事其实不难看出,双方都认为对方有动作采用负面新闻对比的方式攻击自己,这种都是类似黑公关的处理方式,虽然两家发表的声明不同,但本质上怎么回事大家心里也都清楚。半斤八两谁也不用说谁,但让我比较痛心的是,国内汽车行业刚刚见了点起色,就赶上新冠肺炎这种百年不遇的大危机,大家本该齐心协力,一起把中国汽车市场做大,但很可惜还是窝里斗,这种通过抹黑对方,抬高自己的手段,短时间内可能会让自己的车型销量提高,但从长远看并不有利于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会让更多用户认为国产车就是质量差,我还是买合资品牌吧。合资品牌在国产品牌内斗中反而成为了渔翁之利的角色。

在这里我想起了长安汽车的历史,其前身就是李鸿章所创立的上海洋炮局,在抗日战争时期,为了抵御外敌侵略,提供了弹药,手榴弹还有各种枪支,为前线作战培养人才,可以说为抗战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而抗日战争能够胜利靠的就是整个中华民族团结到了一起。

现在商场如战场,国产汽车的目标应该是将中国制造发扬光大,打造更有性价比的产品服务国内客户,如今海外车企虎视眈眈,都将中国这块大蛋糕作为主要市场,连特斯拉都在上海开设工厂。如果国产品牌再纠结于内斗,互相抹黑,而不去提升自己的硬实力,最终都会被市场淘汰。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何不携起手来,制造出更多像哈弗H6长安CS75一样的明星车型,这才是发展的正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