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Franco Bellillo|ARCFOX首款产品必将超越客户预期

2020年05月14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佐伊

如果不是这场疫情,我们原本应该来到北京,与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ARCFOX事业部副总经理Franco进行一场面对面的对话,最终这场对谈以线上连线的方式进行,也成为了《创事纪》这档栏目创立以来的第一次“云上对话”。

4月22日,ARCFOX品牌首款量产车αT正式首发并开启预订,凭借653公里的超长续航、先进的α-Pilot自动驾驶和5G技术,以及28万起的预售价格,这款车被认为是最有能力挑战特斯拉的选手。

作为北汽集团重点打造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 αT的推出标志着北汽集团四年时间潜心打磨的这把利刃终于出鞘,而它能够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搅起多大的浪花,也是我们所关注的,通过这次对话,我们也希望能够对ARCFOX品牌有更深入的了解。

抗疫有方,ARCFOX αT量产将如期进行

疫情自然是我们的采访中绕不开的话题,尤其对于定位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的ARCFOX品牌来说,它的原材料和零部件等方面采用的都是全球顶尖的供应商,是一个高度全球化的品牌,多少都会受到疫情的冲击,而且首款量产车也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

对此Franco坦言,疫情对ARCFOX确实带来了影响,不过得益于绝大部分国际零部件供应商们在中国都实现了本地化生产,所以并没有对ARCFOX首款产品的量产带来太大的影响。

同时,中国在抗击这次疫情方面的有力表现也给Franco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目前中国汽车产业和整个市场都在逐步恢复中,尤其是ARCFOX所在的电动汽车市场,Franco相信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还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ARCFOX αT将超越大家的期待

对于即将在下半年正式交付并接受消费者检验的ARCFOX αT,Franco抱有很高的期待,他们的团队已经在这个项目上投入了三年多的时间,倾注了每个人的心血,而且他也相信这款产品必将超越潜在客户们的预期。

Franco的自信来自于ARCFOX αT的产品力,传统车企出身的他,认为当前人们对汽车的需求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原来人们关注的是一款车的动力系统和驾驶本身,但是对年轻一代消费者来说,智能网联、人机交互、舒适性和环保变得更重要。”

而这些恰恰是ARCFOX品牌的优势所在,比如ARCFOX αT搭载的α-Pilot驾驶辅助系统,采用了博世最新一代高性能环境感知传感器与驾驶辅助域控制器,能够轻松实现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避险、自主避障防撞、交通标志识别以及车辆泊车辅助、驶出等驾驶及泊车辅助功能。

它还配备了博世全球首款遥控泊车辅助(Remote Park Assist)功能,有了它,驾驶员能够在车外就轻松让车辆自动泊入或驶出车位,成功率非常高,尤其适合那些狭小的停车位和新手司机。这些智能配置一定会吸引非常多的年轻消费者。

在5G智能手机开始普及的今天,消费者们也期待能够尽快享受到5G汽车,而ARCFOX αT正是基于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IMC架构正向研发而来,生来自带5G基因。据悉IMC架构由麦格纳、华为、戴姆勒、博世等世界顶级合作伙伴联合打造,具备42个核心模块、127个功能模块,具备超级拓展、超级智能、超级交互、超级进化四大特征,也让ARCFOX αT能够带给消费者真正的新一代5G智能电动汽车出行体验。

除了产品力,一款高端新能源车型的品质也十分重要,对于诞生自北汽集团与麦格纳合资打造的全新智造基地的ARCFOX αT来说,这又是它的优势之一。在ΑRCFOX αT的生产过程中,引进了麦格纳MAFACT世界级制造标准体系,从管理机制、质量管控、控制成本等方面,保障产品品质达到世界高端水平。

北汽集团与麦格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而谈到ARCFOX与麦格纳的合作,Franco认为这是一种双赢的合作,ARCFOX能够引入本土市场的优势,包括经销渠道、本土供应商网络和客户资源,麦格纳则拥有开发和生产的专业知识和技术。而且他们的合作还是开放式的,可以将开发的平台和零部件分享给其他合作伙伴,实现多赢。

加入ARCFOX,是为了迎接新的挑战

除了聊产品聊团队,我们也同样对Franco个人经历很感兴趣,作为在汽车行业工作了25年的老汽车人,是什么原因让他选择离开供职了20年的宝马,加入这个新品牌呢?

Franco坦言,在传统车企工作了20多年后,他期待职业生涯能够迎来一些新的挑战,所以在收到了北汽新能源抛出的橄榄枝后,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加入这个新团队,一起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牌,“我必须说,自己从不后悔做出了这个选择。”

在他看来,北汽新能源介乎于大型初创公司和小型汽车制造企业之间,企业本身具有一定规模,但是成熟度还有待提升,所以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尽快建立起完善的制度和流程,当然优势也很明显,那就是创业公司所具备的灵活度。

在Franco主要负责的供应链领域,他们引入了系统化的供应商评估流程,加强跨团队合作,改善供应商管理和提高供应商的质量水平,而这些工作最终会带来更好的成本管控。在供应商的筛选管控方面,他们也制定了严格的标准,能力有欠缺的就会被淘汰,“因为ARCFOX是北汽新能源的高端品牌,所以,我们需要打造与之匹配的供应商体系。”

在ARCFOX αT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中,清一色的都是国际顶级品牌,它的动力电池组由SK创新提供,动力总成来自西门子和法雷奥,5G模块由华为提供,高级驾驶辅助电子模块来自博世,智能座舱供应商为哈曼中国,矩阵式LED大灯出自德国海拉,类似的大牌供应商还能列出许多。

而得益于Franco在汽车行业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ARCFOX在供应链管理方面也在一步步走向成熟,这也会为ARCFOX品牌和产品的塑造奠定坚实的基础,也期待在上半年ARCFOX αT的正式上市之后,能够有出色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