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中型SUV再掀波浪,嘉悦X7对比瑞虎8,新兵、老将谁更出彩

2020年05月14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汽车市场里面10万级SUV向来是自主品牌的主打阵地,其中不乏实力较强的紧凑级SUV车型,但随着产品升级,不少自主中型SUV的价格也开始向10万级市场靠拢,凭借亲民的价格和大空间策略开始蚕食紧凑级SUV的市场。

伴随着江淮乘用车3.0时代首款SUV车型嘉悦X7的上市,自主中型SUV市场迎来了新面孔,同时8.28-11.28万元的价格再次聚焦到了10万级市场。作为自主中型SUV市场中的“新人”,嘉悦X7以焕然一新的外观设计、先进的智聆车联网系统等在上市后备受关注。

那么跟同级市场上的“老将”瑞虎8相比,谁的实力更强呢?今天,我们选取两款车价格较为接近的车型:嘉悦X7 2020款 1.5T自动梦想型(11.28万)和2019款瑞虎8 的1.5T自动精英型(11.59万)进行对比;对比的点为该级别用户较为在意的空间、动力和配置等方面。

空间:7座空间5座车,嘉悦X7实力演绎

作为中型SUV,大空间应是其必备属性,也是该级别用户在购车时较为在意的产品点。在车身尺寸方面,从数据表格中能清楚地看到,瑞虎8的车身尺寸表现在用户的日常使用来说已经够用。而嘉悦X7在车身长度、宽度、高度以及轴距上跟瑞虎8相比,均拥有不小的领先优势。突出的车身尺寸也奠定了嘉悦X7更卓越的前后排驾乘空间表现,特别是在轴距上的优势,使嘉悦X7的后排乘坐空间特别是其腿部空间跟瑞虎8相比有明显的宽适感。

而在载物方面,嘉悦X7同样出彩。后备厢方面,瑞虎8的标准后备厢容积为889L,嘉悦X7的标准后备厢容积则为960L,在不影响前后排乘坐空间的前提下,嘉悦X7的后备厢载物空间更优秀。值得一提的是,在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嘉悦X7的后备厢容积能拓展到1358L,载物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容。

从空间方面对比来看,嘉悦X7在前后排驾乘空间以及后备厢储物空间上,相比瑞虎8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更适合家庭用户的用车需求。

动力:技术赋能,嘉悦X7兼具高性能+低油耗

作为中型SUV来说,当然更需要“跋山涉水”的强劲动力。嘉悦X7和瑞虎8均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瑞虎8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6PS,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匹配6DCT变速箱,动力总成变形中规中矩;而嘉悦X7其1.5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74PS,最大功率128kW,最大扭矩251N·m,同样匹配6DCT变速箱。在发动机各项数据上,嘉悦X7的领先优势较为明显。

嘉悦X7的1.5T发动机集缸内直喷和DVVT气门正时等技术于一体,同时采用低摩擦技术,能有效降低能量损耗,提升发动机寿命;而集成中冷器技术则有助于进一步压缩增压气体,使动力响应迅速。其搭载的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则采用小型化和轻量化设计,拥有657件独有的技术专利,传动效率高达94%。

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动力强劲的同时还能做到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在这一点上无疑是嘉悦X7的加分项。

安全:“安+”系统加持,嘉悦X7安全无忧

汽车的安全配置绝对体现了一款车的“良心”。以此次选定的嘉悦X7 2020款 1.5T自动梦想型和2019款瑞虎8 的1.5T自动精英型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的表格对比来看,在安全气囊等被动安全配置,以及胎压监测、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等主动安全配置上,两款车型都有配备,堪称良心车型;而在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更高级别的主动安全配置上,瑞虎8有所缺失,而嘉悦X7则一应俱全。

需要特别提及的是,嘉悦X7还搭载有江淮“安+”汽车安全系统,该系统由应急安全、智能安全、结构安全、健康安全四大部分组成。其中,健康安全系统为车内带来了优异的空气质量,不仅是过滤,更是杀菌消毒的空气净化系统;结构安全上,嘉悦X7采用了74%的高强钢车身,在高于行业平均值55%的同时,还满足了C-NCAP碰撞实验五星要求。

包括14项全能ESC、AEB、LDWS等智能安全的搭载,让驾驶更添一份安全保障;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的搭载为乘用车领域独家配置,让嘉悦X7爆胎不失控,高速行车更安全。

在驾驶辅助配置上,瑞虎8和嘉悦X7均搭载有自动驻车、陡坡缓降、上坡辅助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相比瑞虎8的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嘉悦X7搭载了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在用户进行倒车等操作时能提供更充足的视野。

智能科技:硬件科技、软件智能,嘉悦X7玩转年轻

智能科技配置已成为新时代下车型的必备点,备受年轻消费群体喜爱,在这一点上,瑞虎8和嘉悦X7针对智能科技配置都有进行相应的搭载和提升。

瑞虎8搭载了10.25英寸的中控触控大屏+7英寸液晶仪表,并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稍显遗憾的是,瑞虎8并未搭载时下流行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及车联网功能。

嘉悦X7则搭载了双12.3英寸的“中控触控大屏+液晶仪表”组合,科技感更强;此外,嘉悦X7中控大屏内还搭载了智聆3.5车联网系统,这套车载网联系统可进行语音操控、远程开闭锁、远程查看车辆信息、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功能,增强了用户的使用便利性与娱乐性。此外,像燕飞利仕音响、电动感应式尾门等功能,更是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

在智能科技方面,嘉悦X7以强大的硬件屏幕配置以及丰富的智能功能表现,更符合时下时代潮流和消费者的喜爱。

车辆配置:实用配置应有尽有,嘉悦X7体验感更强

车辆配置同样能看出一款车的诚意,从表格中可以清楚的看到,嘉悦X7和瑞虎8两款车在车辆配置上都极具诚意,诸如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均都悉数搭载。

而在像内后视镜功能等配置上,嘉悦X7相比瑞虎8要更加优秀,实际功能体验感更强。

值得一提的是,在拥有更多车辆配置享受的同时,嘉悦X7还拥有更高的性价比表现。以今天对比的嘉悦X7 2020款 1.5TGDI自动梦想型和瑞虎8 2019款 1.5TCI 自动精英型来看,嘉悦X7的价格为11.98万元,瑞虎8的价格为11.59万元,目前嘉悦X7给出了七千的优惠力度,优惠后嘉悦X7的售价为11.28万元,从价格来看,再结合上述的优势产品力,嘉悦X7的性价比明显高于瑞虎8。可见,后起之秀嘉悦X7可是有备而来的。

写在最后:作为自主中型SUV市场的“新兵”,嘉悦X7以江淮乘用车3.0时代赋予的超强产品力表现,在空间、动力、配置等方面优于“老将”瑞虎8的表现。再加上其价格上的优势,使嘉悦X7成为了自主中型SUV市场上的购车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