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砥砺前行 东风日产持续逆势上扬

2020年05月14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四月暖阳高照,后疫情时期的消费热潮也随之而来,中国车市迎来复苏曙光。据乘联会数据预测,4月汽车零售同比下滑6%,较3月同比下滑42%回暖态势明显。同时,疫情长尾效应引发更多消费者对出行安全的担忧,刚性购车需求逐步释放,加上各地政策发挥效果,汽车行业竞争态势也同步升温。

乘着万物复苏的“东风”,东风日产蓄势而发,以与时俱进的线上营销和不断升级的感心服务制胜市场,4月收获终端销量92394辆,同比增长4.9%,环比增长76.7%,年累合计终端销量248889辆,跑赢大盘,真正实现V型反弹!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东风日产“NISSAN五一超级黄金周”火热开启,5月1日-5月5日斩获订单量19644,同比增长23.2%,持续逆势上扬!

市占率方面,东风日产一季度合资非豪华品牌累计市占率达12.3%,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其中77城合资非豪华品牌中市占率排名第一。

全车系齐发力 复销首战告捷

领势争先,年轻消费力不断挑动市场神经,东风日产轿车阵营风头正盛。第14代轩逸引领轩逸组合,强势领跑家轿市场,4月斩获终端销量38903辆,同比增长16.3%,创下轩逸车型史上最高4月销量,与万千家庭“逸”起见证幸福。搭载VC-TURBO超变擎和ProPILOT超智驾双超科技组合的第七代天籁,4月终端销量9679辆,同比增长109.1%,不是所有的Turbo都叫超变擎,不是所有PILOT都叫超智驾。畅享自如驾趣的骐达4月终端销售7464辆,同比增长10.9%,代表智能化潮流新势力的蓝鸟4月终端销售3266辆,领潮轻轿跑市场。

SUV阵营愈战愈勇,4月累计终端销量达成32926辆。四驱真本色2020款奇骏携百万车主信赖,4月终端销量15033辆。传承纯正欧式驾控基因,全新逍客4月终端销量12300辆,同比增长15.3%,助力更多消费者开启精致生活;年轻人的第一台SUV劲客表现“带劲”,4月销量3172辆。以低油耗经济生活每一天的劲客,动力十足澎湃激情每一刻的逍客,每一“客”都闪耀。

客户体验为王 助推品牌向上

以长远的目光来看,经济下行仍然存在,抵御车市寒冬最合理的做法就是品牌向上。东风日产深谙此道,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为直接的产品体验、技术体验以及更具价值的人·车·生活。

5月1日,日产智行体验中心(常州)正式开业。依托全球领先的“日产智行”科技和先进的科技体验装置,常州日产智行体验中心以可知、可感、可触的沉浸式体验,为消费者打造科技化、智能化、互动化的社交场所,描绘美好的未来出行生活场景,全方位展现日产智行科技的先进理念和独特魅力。除了可以近距离地体验、感知日产智行科技,常州日产智行体验中心还为消费者提供儿童编程教育、读书沙龙、新品发布等诸多服务,为消费者更智能、更舒适、更便捷美好的未来生活方式创造条件。

疫情期间,线上营销如火如荼,但线下车展亲临现场的体验感和互动感,都是传统车展无法被替代的优势。在2020年“中国车市第一展”——长沙车展上,东风日产以极具科技感的舞台设计和全新的智能试乘体验高调亮相。虽然看展要求比以往更加严格,但依旧无法阻挡消费者的热情,智能驾乘的体验感与现实交流的互动感,吸引众多消费者驻足东风日产展台。

此外,4月30日,东风日产天籁联袂时尚先生首发《天籁之音》微电影正式上线,朱亚文倾情演绎心有天籁、海阔天空的人生境界,游走城市街头,发现生活最美原声。

品牌向上的底气往往来源于产品实力,东风日产敢为人先,从5月1日起至5月31日,率先推出2020款天籁30天动力不满意包退政策,以出众的产品力诠释不是所有的Turbo都叫“超变擎”!凡在此期间购买2020款天籁2.0T车型并签订包退协议,即可享受此服务,诚邀更多消费者一起纵享天籁人生!

玩转线上营销 直播燃爆全网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线上营销如星火燎原。东风日产应势而变,厚积薄发,在官网,车巴巴,东风日产天猫、京东旗舰店提供24小时线上服务不断档。截至4月30日,东风日产在各电商平台总访问量超8千万人次。截至5月4日,东风日产全国800余家专营店共规划直播7913场,已在在抖音、快手、懂车帝、西瓜等头部直播平台完成6661场直播。

一众品牌纷纷投身直播浪潮,东风日产同样在探索能更直接触达消费者的新玩法。4月17日,东风日产NISSAN开拼购车季直播活动首场火热开展,开行业先河,通过直播镜头揭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标杆工厂的神秘面纱,带领消费者领略中国智造的风采。

第二场直播,直抵东风日产总部,让消费者在所见、所闻中感受东风日产的千万级车企的精神内核。

作为收官之作,第三场直播更是携手汽车之家,在上海日产智行科技体验馆,为消费者提供了一场前沿科技的云体验,整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到了33.1万人,收获了近千个支付订单。三场直播系列活动,完美诠释了东风日产作为千万级车企行业标杆的企业内涵。

感心服务随行 领跑存量竞争

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荆楚重启。为支持湖北人民重启美好生活,东风日产推出“尊享代步 礼遇荆楚”专项政策,针对湖北地区投入200辆轩逸·纯电代步车,客户回厂修车、新购车或置换,可以免费使用3天轩逸·纯电代步车,解决了客户维保痛点。

不只在湖北,东风日产还对四川、重庆、广东部分地区客户也推出了轩逸·纯电代步车服务,只要客户回厂维修超过8小时,就能免费使用东风日产车主尊享专车3天,真正做到洞察消费者的每一个需求。

以客户为中心,想客户之所想,不仅仅是代步车服务,东风日产感心服务始终先人一步,努力践行为客户带来更美好的人车生活愿景。去年,东风日产在行业内敢为人先,首推出五年超长“双保”政策——主力车型均可享受5年10次基础保养,5年或15万公里整车保修。疫情期间,东风日产还为原厂保修及延保服务到期的车主延长保修权益,对首保免费检测及二保免费服务不再限制时间及里程,为疫情期间保养套餐服务到期的车主,自动延长服务权益等,保障客户的保修权益。

无独有偶,为给客户带来更健康的车内空气,东风日产依靠全价值链强大体系力,开发导入四类健康产品:CN95空调滤研发成功并通过认证,首批导入旗下主要产品,开发车厢杀菌除味剂,重新升级紫外线空气净化器和IFD空气净化器,,多层渐进式守护车主健康,让每一口呼吸都畅快自由。

为了让消费者一步享受有车生活,东风日产第一时间响应国家政策,补贴再加码,在北京、广州两地推出拍牌、换车、金融、服务全升级。除了响应广州市政府号召,拍牌购车东风日产补贴10000元外,还提供6个月0月供等一步到位的金融服务政策,带给消费者更专业、更智能和更人性化的感心服务。

砥砺前行 唯敢不败

步入后疫情阶段,市场回暖趋势好于预期,但同时疫情也加速了行业的洗牌,强者恒强的格局已经形成,未来的汽车行业将呈现出危中有机的局面。

身处行业发展不确定的时代,砥砺前行方能领先半步,百舸争流更应竞先领帆!东风日产将以定力为攻城之矛,以全价值链体系力为守土之盾,敢想、敢试、敢拼、敢担当,向合资前三的目标勇敢亮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