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风打造高端,东风汽车强推h品牌底气不足?

2020年05月14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些年国内中国品牌集体冲高开始逐步收获成果,WEY品牌在去年销量突破30万辆大关,而领克品牌即便是在今天整体车市大幅下滑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实现月销过万。此外“老牌”中国高端品牌红旗更是大放异彩,在今年持续保持同比大涨。而在去年就已经传出要打造高端品牌的东风汽车,日前又传出了新的“声音”。

5月6日,一封东风“掌门”竺延风发出的公开信,让搁置已久的h事业部又得到了不少媒体的关注。竺延风在信中谈到:“全新的h品牌,不仅仅是每一位h事业部伙伴们细心呵护的‘孩子’,也托举着整个东风品牌向上的重任、传递着东风高飞的勇气。”

虽然说东风对于h事业部的满心期待,但是现实的情况却不得不给东风“泼冷水”。作为定位高端纯电动品牌的东风h事业部,面临的巨大压力可想而知。

首先从新能源整体市场环境来看,自去年国内新能源补贴大幅滑坡后,国内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就出现大幅下滑的趋势。而今年由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新能源市场更显乏力。现如今东风汽车h品牌的到来,显然有些“生不逢时”。

此外,虽然说在国内汽车消费升级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当前国内豪华高端品牌车型的市场份额处于上升的趋势,东风汽车推出一个定位中高端的纯电动品牌也是顺应市场的变化。但是如果是没有基础的冲高,显然有碍未来长期的发展。

众所周知,长城汽车推出WEY品牌是基于多年来哈弗在SUV市场的冠军地位,而吉利汽车推出领克品牌是拥有沃尔沃的技术背书。但是,东风汽车的自主品牌在近些年已经逐步被市场边缘化,风神、风光、风行、启辰,这四个品牌不仅在销量上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在产品的定价方面鲜有超过15万元的车型,即便是此前推出的东风A9价格超过了20万元,但是多月销量保持“0”的尴尬成绩。

而在合资品牌方面,除了日产本田两大强势品牌外,法系的标致雪铁龙已经基本退出了主流市场的竞争。而在这种情况下,东风推出高端品牌不得不说勇气可嘉,但是显然来的有些晚了。

如今在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已经呈现白热化的状态,特斯拉在完成国产后销量大幅提升,在3月份Model 3已经实现月销过万,随着价格的进一步拉低,不排除其还有更加出色的表现。而大众MEB、通用BEV3以及丰田e-TNGA也已经虎视眈眈,对于自主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们都将形成巨大的威胁,更不用说连品牌都没有发布的东风h事业部。

另外在电动车的核心技术方面,东风汽车要想实现高端化的突破势必将拿出足够大的优势。而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无论是电池、电机还是电控技术,东风都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如果东风汽车将这些核心技术全部使用外采,那么产品显然就没有了差异化优势。

同时,想要打造高端的新能源品牌,东风汽车在资金方面还需要更多的支持。如今蔚来汽车频频爆出融资困难的情况,而这也是当前新能源车企的共同要面对的问题。而东风汽车重新打造一个全新的h品牌,需要在技术研发、经销商网络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投入不少资金,但是对于东风汽车来说本来家底就不厚的情况下,如何保持持续足够的资金支持也将成为未来面对的难题。

当然,虽然困难重重,但是东风h品牌的创立已经箭在弦上,而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并且未来能否给消费者带来惊喜,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