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一雪前耻,帕萨特欲再次申请“中保研测试”

2020年05月14日 23:3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19年年底,大众帕萨特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A柱直接断裂,安全气囊“灵魂走位”导致假人头直接撞到A柱上。一时间帕萨特成为了众人口诛笔伐的焦点,安全性备受质疑。帕萨特销量也因此一落千丈,甚至连上汽大众整体销量也受到牵连,今年一季度上汽大众销量下滑42.1%。

针对网上对帕萨特的抨击之声,时隔2个多月,上汽大众第一次对帕萨特进行洗白。上汽大众公开表示,所有大众品牌均按照中国C-NCAP五星评价标准开发,针对帕萨特某细分评测成绩不佳,已第一时间开展技术分析。

而不仅如此,上汽大众还申请了中汽研碰撞测试,对帕萨特进行第二次洗白。帕萨特在中汽研碰撞测试的结果,果然正如人所料,最终取得五星的碰撞成绩。这份成绩单对帕萨特来讲其实更像是一份赤裸裸的讽刺,而帕萨特的“真面目”其实消费者早已心知肚明。

上汽大众对帕萨特两次洗白后,消费者并不“买账”,帕萨特依旧低迷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份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五中,依旧没有帕萨特的身影。未来帕萨特的销量大幅下滑趋势或将持续保持。

对此,大众高层对帕萨特中保研碰撞事件再次发声。近日,大众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表示:“碰撞安全是我们DNA的一部分。中保研碰撞测试是很重要的测试,我们也非常关注这项测试,我们非常欢迎第三方测试机构用不同的测试标准,来测试我们产品的安全性,以确保产品的安全性不断提高。”

而且,近日上汽大众已明确表示,正在与中保研保持积极联系,希望能再做一次测试,从而为帕萨特正名。

先不说帕萨特如果再次进行中保研碰撞测试,能否取得满意的成绩。就从上汽大众为给帕萨特正名而想尽办法来看,帕萨特这款中级车对上汽大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先是进行中汽研测试,取得五星成绩进行洗白,再是重新申请一次中保研碰撞测试。而即便是同样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成绩比较糟糕的途观,都没有得到上汽大众的此般待遇,可见帕萨特在上汽大众的地位还是很高的。

除此之外,上汽大众高管还认为帕萨特中保研25%偏置碰撞结果明显被放大了。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贾鸣镝表示:避免发生事故才是最重要的。上汽大众在主动安全方面,花了非常多的精力。安全是一个体系标准,不应盯着其中一个小项来研究,整体的安全更重要。帕萨特25%偏置碰撞仅是中保研测试中的一个细分项。而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这个大项目测试中,帕萨特得了满分,却没有人提。”

写在最后

上汽大众为帕萨特一次次的“洗白”,给人的感觉就是越抹越黑。把如此大的精力用在为帕萨特“正名”上,不如积极改进产品,提高产品质量。俗话说“身正不怕影子斜”,如果帕萨特倘若真的如上汽大众所说的那般安全,那也就没必要洗白了,消费者的口碑比所谓的测试更能有说服力。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