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智能、健康三项黑科技,诠释CS35PLUS越级的品质哲学

2020年05月14日 23:4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如今的汽车消费市场已逐渐演变为年轻人的主场,谁能够获得年轻人的认可,谁就会被市场所认可。特别是以年轻消费群体为主的小型SUV市场,就更是如此了。而说到小型SUV,有一款车实在是太火了,它就是长安CS35PLUS。从2019年9月至今,长安CS35PLUS已连续8个月获得小型SUV销量领先位置。面对同级众多强敌,长安CS35PLUS能够脱颖而出,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销量领跑者,没有过硬的产品力是不够的。特别是如今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消费者的购车观念逐渐成熟起来,唯有强大的产品力才能打动人心,而长安CS35PLUS的畅销正源于此。那么,长安CS35PLUS上究竟用了什么黑科技来征服90后呢?

黑科技1

高效动力,性能强还省油

好车的标准是什么?核心三大件是关键,特别是动力系统最为重要。而长安CS35PLUS上搭载的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来自蓝鲸NE平台,这是长安汽车历经4年研发,集合了全球资源所打造的国际一流动力平台。

蓝鲸1.4T发动机首先是动力性能很强劲,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上采用的IEM缸盖集成排气歧管技术,为全国首次应用,它可以提高暖机速度,减少排气干扰,让驾驶者获得更强劲、顺畅的动力体验。此外,配合国际先进的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大幅降低涡轮迟滞,1500rpm即可爆发峰值扭矩。得益于强大的低扭输出,无论是起步还是初段加速,踩下油门,动力呼之欲出。

说到1.4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就不得不提到大众TSI发动机。通过查询,我们发现大众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仅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并且峰值扭矩得1750rpm才能爆发。从各项性能数据可以看出,长安CS35PLUS搭载的蓝鲸1.4T发动机在动力性能上更为突出,不输合资主流对手。

除了动力强劲,蓝鲸1.4T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同样出色。根据官方数据,长安CS35PLUS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4L。这一方面是得益于发动机的先进技术,全可变排量机油泵(VDOP),在发动机不同负荷工况下,可进行压力精确调控、按需供给,实现压力闭环控制,将功率消耗降低约3%;配合可控PCJ,实现发动机油耗及排放性能最优化,每箱油多跑190公里。

另一方面,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离不开变速箱。长安CS35PLUS上搭载的是长安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都知道,“湿式”对于双离合变速箱来说,意味着可靠性。近些年,包括大众在内的各大车企,都在从干式切换湿式双离合,目的就是保证可靠性,减少故障。

此外,在用车体验方面,双离合变速箱兼顾了传动效率和燃油经济性。在省油的同时,能够做到换挡快人一步。根据实测,在油门深度相同时,其换挡响应时间更快,从1挡到6挡,每挡的升挡速度较同级竞品快20%左右。

黑科技2

腾讯智能生态系统,懂生活更懂你

在年轻人眼里,车早已不是代步工具那么简单了。就如同现在的手机,早已脱离了通讯工具的身份,智能互联已成为每一个年轻人生活的一部分,车也是如此。现在市面上搭载了智能互联车机系统的车型不在少数,但真正在体验上做的好的并不多,和长安CS35PLUS上的腾讯智能生态系统,就是少数中的一个。这套系统是长安和腾讯深度合作开发出来的,功能是非常的强大。

首先,它打通了多个主流社交平台,可实现手机和车机跨屏互动。此外,腾讯智能生态系统还集成了腾讯多项资源和服务,比如腾讯地图、QQ音乐、腾讯电台、腾讯我的车等,这些都是当下年轻人再熟悉不过的APP了。

而说到地图,很多人开车上路早已离不开导航了。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除了可以智能提供通勤路线路况、告知交通限行情况、最后一公里指引,还有车主在线集结功能。车主只需微信扫码绑定车辆后,即可开启地图集结功能,所有成员可设置集结点,向集结点发起导航。同时,导航页面中可显示其他成员位置,实时位置分享、在线导航,大大提升了集体出行的便利性。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实用的功能,都可以通过语音唤醒来实现。一句“你好,小安”即可激活,我想听歌、我要去某某地方、我现在好热等等场景,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都能秒懂你的想法,并且第一时间为你服务。

这些看似“简单”的功能,在同级很多合资车型上,都存在缺失。就拿合资标杆本田缤智来说吧,其只有顶配版才配备车联网系统,而价格已经上到了17.68万。此外,缤智上的车联网系统还不支持OTA升级,这等同于是一个“封闭”的系统。

屏幕方面,缤智配备的是8英寸触控屏,而长安CS35PLUS配备的是10.25英寸触控大屏,并且支持和7英寸液晶仪表屏互动,这种新潮玩法,缤智只能干瞪眼了。

黑科技3

无惧糟糕空气,健康座舱为你保驾护航

无论你是哪个年龄段的人,健康对于我们来说,都同样重要。随着城市发展,空气质量问题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点,特别是这次疫情过后,车厢空气净化功能变得尤为重要。对此,长安汽车做出了很多努力,在长安CS35PLUS等车型上配备了Forest Air 森林空气净化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PM0.1滤净卫士+森林级负离子发生器+健康新风净化系统及自干燥空调功能。要说它和其它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的区别,关键在于PM0.1滤芯。

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车型配备的是PM2.5防护级别滤芯,甚至有些车型仅仅采用的是普通滤芯。要知道,这类防护级别的空调滤芯仅仅能应对雾霾天,在面对病毒以及微小颗粒物时,它就束手无策了。

而PM0.1滤芯就大不一样了,它由三层滤网构成,无论是病毒传播依附的飞沫、粉尘、气溶胶,还是空气中散播的植物花粉、霉菌孢子、尘螨排泄物等,都能被过滤和隔离在外,使整车对≥0.3μm的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97.7%。

此外,这套系统搭载的负离子发生器,产生的负离子浓度与森林空气中含量相当,能够抑菌除尘,消除异味,提高心肺功能,增强免疫力。特别在炎热的夏天,经过暴晒后的车厢,有了负离子发生器后,就再也不用担心异味了。

写在最后

正如我们文章开头说的一样,好的销量背后是强大的产品力,还有市场的认可。而长安CS35 PLUS能够领跑小型SUV细分市场,吸引年轻消费人群的目光,靠的就是硬实力。先进高效的动力系统,兼顾性能和省油,在技术上媲美合资车型;而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和Forest Air 森林空气净化系统的加持,迎合了当代年轻人的潮派生活。无论是开起来还是玩起来,长安CS35PLUS相比细分市场同级产品,都有着越级的优势,其销量领跑者的身份也是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