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白白换新车 难舍涡轮情节终选天籁2.0T

2020年05月15日 00:10: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大家好,《明明白白换新车》栏目又和大家见面啦!这次我们要帮助的是一位青年才俊W先生。W先生是新中国第一批90后,从小就跟着父亲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闲暇之余就会开着自己的爱车游山玩水。不过随着自己愈发成熟以及生意场的需要,原有的思域已经不再能够满足W先生的需求。那么,他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

W先生目前的座驾是一台第十代本田思域,凭借出色的综合竞争力瞬间就俘获了W先生的心,尤其是思域的1.5T发动机,放在当年绝对是同级别神一般的存在,而且第十代思域那个拉风的外形也成了很多年轻人的DREAMCAR。

实际上,W先生的思域目前仍处于良好的健康状态,换车其实是处于父母的压力和工作上的需要。对于做生意的人来说,开什么样的车多多少少会体现一个人的性格、做事的风格等等,被“贴标签”也是大家心照不宣的“行规”,W先生的父母总觉得开一台充满“战斗气息”的车不像个沉稳的生意人。

对于新车,W先生的要求虽然不多,但却又不太容易满足,这主要是要顾及父母的意见:

1.新车落地25万左右

25万的购车预算对于W先生来说并不多不少,虽然做生意赚了些钱,但是近期受疫情影响,经营成本的上升也让W先生必须留下一些资金来抵御风险,而且他也不想靠父母的支持给自己换车。

2.品牌不能差

最初W先生对比了不少豪华品牌的车型,不过受制于预算基本上与BBA无缘,而二线豪华品牌的产品虽然也都不错,但最终也都有一些W先生无法接受的原因导致最终放弃。于是W先生决定“转战”合资品牌。

3.必须是轿车

W先生很喜欢轿车的操控感(这可能是思域留下来的“后遗症”),而且30万的预算买SUV的话,基本上都是纯家用车,不太适合生意场。考虑到现有的思域已是紧凑型,所以再换车的话,至少得上升一级,于是将目标基本上锁定在了中级轿车。

4.得到父母认可

这是最让W先生头疼的一条要求,父母对于汽车的认知与W先生有很大的差异,车不可以张扬,低调、沉稳这两个词始终挂嘴边,只要他们不认同,即便W先生再喜欢也不可以。而且,作为他们唯一的儿子,W先生的安全也是父母关注的重点,新车必须有足够的安全性。

5.一定要带“T”

这个要求是W先生的“底线”或者说“最后的倔强”,随心所欲的畅快加速让W先生非常痴迷,强烈的推背感可以让他在高压的生意场下获得一些放纵,享受片刻的只属于自己的快乐。

综合W先生的需求,我们最终决定想他推荐东风日产天籁2.0T车型,具体型号为2.0T XL Upper AD1 智享领航版(以下简称“智享领航版”),官方指导价22.98万元。刚提到这款车时,W先生也很惊讶,因为在他的印象里,天籁和运动完全不沾边,不过当深入了解之后,他“中毒”了!

想知道为什么吗?

目前在售的天籁是其家族的第七代产品,这代车型的外形基本上完全颠覆了前面几代车型给人留下的固有印象。总体设计体现了家族化的V-Motion2.0设计语言,在营造强烈时尚感的同时依然带着一些沉稳,可以说在二者之间拿捏得十分到位。

甚至,当W先生的父母看到这款车时,就直接认可了,这让W先生最大的担心瞬间消散。另外,2.0T的天籁在外型上也和普通2.0L车型几乎没有差别,非常有利于W先生“瞒天过海”。

其实,作为东风日产在国内的顶级轿车,天籁的配置已经不需要做过多评价,尤其是我们推荐的智享领航版,该有的都有了。尤其是W先生喜欢的HUD平视显示系统,带加热的平底运动方向盘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让身处东北的W先生彻底告别了严寒。

车载智能互联系统也是天籁的一大亮点,无论是OTA无限迭代升级、还是智能语音控制、实时路况导航等功能,都让W先生觉得终于也可以把爱车拉回互联的时代,不再像思域那样脱节了。

车内空间对于天籁来说完全不需要担心,毕竟中级轿车已经足够宽敞,反倒是座椅的舒适性成了最重要的决定因素,而这恰恰是天籁的强项。都说专门日产“研究沙发”,这个梗确实名不虚传,当W先生一家体验过使用三层缓冲材质的新一代 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的座椅之后,W先生基本上已经确定他的新车就是天籁了。

【点击图片放大】

作为东风日产的高端产品,在科技方面自然不会有丝毫懈怠。天籁装备了被称为“ProPILOT 超智驾”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例如0-144km/h的全速域自动跟车系统、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超视距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等一些列辅助功能,不仅大大提升了日常驾车的便利程度,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事故发生的概率,实打实的体现了“技术日产”的品牌口号。

尽管大部分的合资品牌中级轿车配备的都是2.0T发动机,但是天籁的2.0T绝非其他对手能比。日产将这台2.0T发动机称为“VC-TURBO超变擎”,具备独家的可变压缩比技术,可以实现从8:1-14:1的超大变化范围。具体技术细节不解释了,只需要记住它可以实现6.6L/100km的极致省油和最大252马力/380牛·米的极致动力表现。

光有强劲的动力还不够,天籁所搭载的全新智能XTRONIC CVT 无级变速器也非常值得肯定,这款变速箱不仅完美继承了CVT变速器响应快,动力传递平顺的特点,同时还提供了八速拨片换挡模式,偶尔激情的时候也能满足W先生的需求。

【点击图片放大】

选择天籁还有另外一项不易被察觉的优势,作为传统日系三强之一,天籁的二手车保值率也是行业中排名前列的存在。根据我们58汽车联合J.D.POWER发布的保值率榜单,天籁的三年保值率依然可以达到近57%的高水平,明显高于同级欧美系的车型。

其实能与天籁2.0T车型竞争的车型并不少,不过W先生在综合比对之后还是最终将它们逐一排除出选择范围。

丰田凯美瑞/亚洲龙:

全系没有涡轮发动机,尽管有不错的混动版本,但是最近跟机油的关系“不太好”,让人望而却步。

本田雅阁/INSPIRE:

总觉得1.5T发动机的动力不够猛,再加上原本的思域就是1.5T,对W先生个人而言有点儿换汤不换药的感觉,只得放弃。

大众迈腾/帕萨特:

迈腾综合表现不错,可是W先生对于双离合非常反感。而谈到帕萨特,W先生只回复了三个字——“中保研”。

至于二线豪华品牌里的凯迪拉克CT5沃尔沃S60、捷豹XEL等车型,虽然稍微追加一些预算W先生也能承受,但是这些品牌的日常养护费用以及保值率等方面都没有优势,所以W先生最终还是非常理智的放弃了。

在确定了意向车型之后,我们对东风日产的经销商进行了实地走访,帮助W先生打探价格。目前,天籁2.0T车型的普遍终端优惠在2万元以上,有些经销商甚至给出了近3万元的现金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