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 广汽本田发布凌派锐·混动技术细节

2020年05月15日 01:13:05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5月13日,广汽本田发布了凌派锐·混动的技术细节,新车将搭载第三代SPORT HYBRID i-MMD混合动力系统。该套系统共有EV、混合动力、发动机直驱三种行驶模式,下面邦老师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在EV模式下,系统会优先使用电力驱动,此模式下整车的油门响应非常迅速,动力输出也很线性,和一款纯电车的驾驶感受完全相同。但当油门踏板的开度超过系统所设定的比例时,发动机就会自动介入,系统会迅速切换为混动模式。

混动模式下,车辆在行驶时会以发动机供电为主,多余的电能则会给动力电池充电。在急加速时,车辆会由发动机和电池共同驱动车辆,此模式下动力表现最为出色。

当车辆进入高速巡航状态后,系统就会自动切换成由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的行驶方式,此时系统的工作逻辑与燃油车完全相同。这样的设计也是出于发动机和电机各自的特性所考虑,随着车速的上升,电机所输出的扭矩逐渐下降,而使用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的经济性要更好。不过一旦需要加速时系统又会迅速切换到混动模式,这也是为了保持一个更加出色的驾驶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