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一年半探险者终于国产,还有必要买途昂、汉兰达?

2020年05月15日 07:5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有需求就有市场,近几年国内消费者对中大型SUV的需求变大,车企攒足了劲推出中大型SUV抢占市场,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是踊跃参与。有意思的是,因为它们都是刚问世的新车,所以都喜欢为自己树立一款或两款车为追赶目标,销量好的途昂和汉兰达成了首选,譬如别克昂科旗雪佛兰开拓者吉利豪越等无不以此为目标。不过它们在对比的同时也增加了汉兰达的曝光度,说到底汉兰达只是卖得好、价格稳,其实与它们并不同级。

正如上文所言,有需求就有市场,中大型SUV这块"蛋糕"车企们都想分,长安福特也不例外。2019年1月,福特全新探险者在北美上市,作为美国的"国民"SUV,1990年问世的探险者在美国极其受欢迎,历经6代车型仍然辉煌。

遗憾的是,由于探险者在国内一直以进口车身份销售所以它始终不温不火。福特认为不能任由此恶劣情况发展,那该怎么办?探险者国产是最好的办法。最终,时隔一年半后,第六代探险者成功国产,并将在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销售, 而这也是探险者问世30来首次在华生产。国产探险者也不能免俗,它也要和途昂、汉兰达展开竞争。

中大型SUV因为受众群体的差异,所以在设计时有自己的考量,它不同于紧凑型SUV具有时尚、运动气息,而是向硬朗、大气方向发展,更何况探险者是一款真正的美系SUV,粗犷感是途昂、汉兰达之流不能比的。需要注意的是,国产探险者的外观造型并不是全照搬北美版,长安福特为了使其符合国人审美,对进气格栅进行了加宽。

如果说途昂是"拉皮条";汉兰达的尺寸不达标,那么探险者将是实打实的全尺寸中大型SUV。它的长宽高为5075mm、2004mm(2020mm)、1778mm,轴距为3025mm。不仅如此,探险者的侧面和尾部都展现出了硬派越野车的风范,造型四四方方,线条凌厉有力,丝毫不拖泥带水。

探险者的外观已经彰显了它的气势,可是到了车内你会发现探险者在刻意迎合当下的潮流,安装了一个不伦不类的中控大屏,智能互联的功能是不会少,不过论耐看程度还是差了不少。配置方面,探险者配有自动紧急刹车、行人检测、全景影像、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等。

动力系统是国产的探险者的亮点,它将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76匹,与之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另外,国产探险者将采用前纵置发动机后驱的布局,并提供四驱系统,怎么样?是不是挺高级,因为探险者的动力参数除了比不上途昂的V6发动机外,要比昂科旗、汉兰达要强许多。

总结:探险者无论是车身尺寸、动力系统、智能科技配置在与途昂、汉兰达,甚至是昂科旗、开拓者相比时都有一定优势,不过它们在市场中有时并不管用,反而是车型的口碑、车企的品牌影响力、最终的价格都会对消费者的购买决策造成干扰。目前而言,探险者的指导价应该不会太贵,毕竟国产版的长安林肯冒险家已经做了表率,它面临的最大难点应该是车型口碑和福特在华的品牌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