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暴涨97.4%,别克英朗强势崛起,四缸换三缸成销量“灵丹妙药”

2020年05月15日 09:51:05
分享到:

随着4月份整个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回暖,乘用车销量的同比降幅也出现了大幅收窄。很多之前销量相对优秀的轿车和SUV产品都恢复了之前的销量表现,而且还涌现出了一些销量增长非常突出的车型,比如全新英朗(97.4%)、奥迪A6L(127.5%)、长安CS75(168.2%)、比亚迪宋(715.5%)、途岳(89.8%)、探岳(64.6%)。而在这些销量增长惊人的车型中,别克英朗的销量增长却是最值得注意的,因为英朗是别克品牌长期以来的销量支柱之一,自从2018年、2019年别克英朗的销量大幅下滑之后,连带别克品牌的轿车销量也出现了比较大的下滑,可以说英朗这款车对于别克品牌的意义是相当重大的。

别克英朗4月份的销量为22880辆,同比增长97.4%,而别克品牌4月份的销量为68827辆,也就是说4月份英朗一款车的销量就占据了33.2%,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比例。要知道别克品牌在国内投放的车型是相当多的,而英朗一款车就占据了1/3。

英朗在4月份的销量强势增长,位列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第5位,有很大的原因在于整个乘用车市场复苏,市场一复苏,率先受​益​的肯定是那些长期以来都比较畅销的车型。虽然英朗在2019年整体的销量不是很强势,但是毕竟之前也属于相当畅销的车型,所以如今车市回暖,英朗也算是“乘”了一把东风

不过4月份的销量突然猛涨,显然不仅仅是车市回暖的原因,因为很多一些之前畅销的车型,在4月份还出现了销量下滑,比如奇骏(—23.7%)、速腾(—10.5%)、桑塔纳(—30.9%)、宝骏730(—35.6%)。在我们看来,英朗出现接近1倍的销量增长,一定是在产品力层面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而这种变化是非常迎合市场需求的。

无独有偶,上汽通用别克在3月份刚刚发布了英朗的2021款典范版车型,这款新车搭载了1.5L+6速手自一体的动力系统,这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3匹,从动力数据上来看,其实本质上非常一般,并没有特别突出的特性,但是在我们看来,可能对于其他品牌车型稀松平常的东西,重新回到英朗这款车上就显得弥足珍贵了。

我们知道,上汽通用是目前国内所有的合资品牌中,在三缸机方面最激进的车型,别克的大多数中低端车型,雪佛兰绝大多数车型都搭载了三缸机,从动力数据上来看,上汽通用的三缸机是比较优秀的,1.0T机型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25Ps,1.3T机型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65Ps。但是市场对于三缸机的偏见,却让上汽通用的激进做法付出了相对惨重的代价,2019年上汽通用别克销量为83.73万辆,同比减少19%。雪佛兰品牌累计销量为41.35万辆,同比减少24.8%。虽然我们不能完全将销量下滑的原因归结于三缸机,但是影响却小不了。

对于英朗这款车也是如此,2018款和2019款英朗全系换装了1.0T和1.3缸发动机,并且没有一款4缸车型在列,导致的结果就是消费者只要有选择英朗这款车的意向,就要做好接受三缸机的准备。但是大家也都知道,直到今天为止,很多消费者对于三缸机仍然“耿耿于怀”,对于三缸机的接受度还是比较低,虽然一些三缸机也使用了很多物理手段缓解和消除三缸机的抖动,但是很多消费者还是认为低价位的三缸机不会使用相对先进的技术来处理这些抖动。所以其实三缸机对于中国汽车市场很多车型都是有负面影响的。

从去年开始,很多厂商都开始逐渐尝试让一些车型重新回归四缸机,其中上汽通用旗下的别克英朗雪佛兰科鲁泽重新引入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为轰动,原因很简单,全系三缸化的两款车重新引入四缸机,不得不使人们对上汽通用对于三缸机的态度产生一些疑问,连别克雪佛兰这两个在三缸机方面非常激进的品牌,如今都逐渐开始重回四缸机,那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现在看来,3月份四缸机车型上市之后,英朗的销量恢复非常之快!其实对于一款10万级的家用紧凑型轿车而言,并不需要太多的新技术,只需要稳定和可靠就可以了,这也是轩逸、朗逸、卡罗拉、宝来这样的车型一直比较畅销的原因所在。所以我们现在看到,英朗重新用回1.5L+6AT组成的动力系统,多多少少有点“新瓶装旧酒”的意思,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却更放心了一些,加上除了动力之外,之前的英朗在其他产品力层面都很优秀,所以换装新动力系统之后,销量立马就不一样了。

不管英朗的销量猛涨和三缸机换装四缸机有多大的关系,英朗1.5L车型3月上市4月销量猛涨,都不得不让人们对这一步骤之于销量的作用产生很多遐想。在市场对于三缸机的接受度还很低的情况下,很多品牌搭载三缸机的车型都要尝试回归四缸机了,英朗已经开了一个头,其他品牌有几个能坐得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