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个月销量仅7599辆,Jeep迅速陨落,开山车型自由光更尴尬

2020年05月15日 09:54:01
分享到:

在中国汽车市场,有一个相对奇怪的规律,很多之前在进口时代整体品牌力相对比较强的品牌,到了国内国产之后,在销量方面却表现持续走低,而销量走低之后,在品牌力方面也就随之下降了,Jeep品牌就是其中一个。在进口车时代,Jeep全球范围内名声很大的SUV汽车品牌,通过大切诺基、牧马人等相对高端的车型以及广为流传的越野情怀,为这个品牌在国内市场树立了相对比较高的品牌格调。于是Jeep在2015年引入国内生产,并且在彼时成立了广汽菲克,整合了Jeep菲亚特克莱斯勒三个品牌资源,但是事实上克莱斯勒没有进入国内国产,菲亚特在彼时已经江河日下,所以广菲克的核心仅仅只有Jeep品牌。

其实Jeep品牌刚刚国产,并且推出第一款车型自由光的时候,凭借情怀和相比于进口车比较便宜的售价,Jeep自由光一炮打响,记得在2017年—2018年很多月份,Jeep自由光的月销量都在8000辆—1.1万辆之间,作为一款20万级别的中型SUV产品,Jeep自由光的表现是相当优秀。凭借着自由光的一炮打响以及之后自由侠、指南者等车型的后发之力,在巅峰时刻,Jeep品牌的年销量高达22万辆,对于一个自诩为豪华品牌,2015年之后才国产的美系品牌来说,算是一个相当优秀的销量成绩了。

但是随着2017年乘用车市场的“税费”红利期的结束,整个中国乘用车市场开始陷入持续性的下滑,作为后来的品牌,Jeep自然也受到了影响,销量开始持续下滑。到了2020年第一季度,拥有自由光、指挥官、大指挥官、指南者、自由侠5款车型的Jeep品牌总销量为7599辆,相比于标致雪铁龙这样已经全面边缘化的品牌,这样的销量不能算是很差,但是相比于年销22万辆的巅峰状态,这样的销量还是比较差的,而且现在明显的感觉是,Jeep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实在持续下滑的,在主流合资品牌各种SUV的横评中,现在已经极少有Jeep的产品出现了。

当然Jeep品牌的销量下滑,有自身的问题也有大环境的问题。从自身来说,Jeep品牌作为一个纯正的美系品牌,在产品的可靠性方面一直是一个问题,这一点我们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尤其是小毛病多的问题,几乎也出现在了Jeep品牌的所有国产车型上。而从大环境下来看,整个市场出现了低迷,而且Jeep作为后来品牌,或者说是在中国汽车市场最火热的时候进入国内,等到市场“冷却”下来的时候,那些缺乏长期耕耘的车企自然就相对比较艰难了。

当然目前来说,Jeep品牌最尴尬的车型就是自由光了,作为国产Jeep的开山车型,如今也仅仅不到5年的时间,但是在国内中级SUV市场的地位,却一落千丈。第一季度,自由光的总销量仅为1639辆,2月份的销量仅为64辆。

而且更加尴尬的情况是,作为一款中型SUV产品,自由光并非是价格高高在上导致了销量持续低迷,事实上Jeep自由光目前的价格优惠很大,最低售价仅为14.58万元,算是一个比较低的价格了。但是尽管如此,自由光的销量还是上不去,这就不能用价格来说明问题了。

从整体表现来看,对于Jeep品牌来说,最近几年时间,还是推出了一些车型,也基本跟上了中国SUV市场的各种趋势,就拿车型数量来说,国产Jeep目前有5款车型在售,按照Jeep国产的时间来算,可以说平均一年国产一款新车,虽然总量比不上那些在国内根植多年的合资品牌,好在也不是原地踏步。不过作为迟来到国内的美系品牌,Jeep依然缺乏一些相对比较强势的东西,包括可靠性、品牌影响力、价格优势,之前Jeep品牌甚至将自身定位于豪华品牌,更是自己给自己挖坑,所以现在的Jeep,真的就和那些后来进入国内的豪华品牌,比如讴歌英菲尼迪DS一样,销量越来越差。所以从Jeep品牌以及更多在中国车市相对火热时进入国内国产的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的遭遇来看,至少说明一个道理,中国汽车市场虽然规模庞大,机会众多,但却也不是蛮荒之地,并不是只要是个合资品牌,就能畅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