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占号神器、青年潮品,7万左右落地,零跑T03和欧拉R1谁更值得买?

2020年05月15日 10:22: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微型纯电动车≈老年代步车”,这是大家过往对这类车型的固定印象。所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如今很多微型纯电动车也绝非当初的“吴下阿蒙”,它们跃升为都市青年热捧的潮品。今天的这两位主角:零跑T03(补贴后售价6.58万-7.58万元)和欧拉R1(补贴后售价6.98万-7.98万元)便是如此。它们谁的综合实力更胜一筹呢?我们来看。

零跑T03整体外形采用了圆润的设计风格。前脸封闭式的中网配上不同大小的三角形镂空设计,看起来颇具质感。快充/慢充的充电接口隐藏在前脸LOGO内部。车尾部分的层次感丰富,尾门中央处的英文字母logo为其增加了几分时尚感。配色方面,零跑T03提供了夜眸蓝、晨光黄、金属黑、光白、磁灰5种车漆配色。

欧拉R1的外形给人感觉既复古又时尚。圆形前大灯组看起来相当可爱。车尾部分,圆角矩形的尾灯组设计也很出彩。欧拉R1的快/慢充电插口同样隐藏在前脸LOGO内部。此外,欧拉R1还推出了多款特别版车型,比如:女神版、亲子版等等。

零跑T03和欧拉R1的外观设计风格比较接近,鉴于欧拉拥有多款特别版车型,就外形的新潮程度,我更青睐欧拉R1。

零跑T03内饰设计风格相当简约。它的方向盘样式和零跑S01基本一致,挡把也延续了零跑S01的怀挡形式。零跑T03配备了8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屏,中控区域的实体按键非常少。

零跑T03的这两块屏幕支持双屏联动的功能,新车还搭载了科大讯飞3.0语音识别系统,只要喊出“你好,小零”就可以唤醒语音助手,实现导航、多媒体、后备厢开启等功能。此外,零跑T03还提供了高德地图、喜马拉雅FM、在线音乐、车载行车记录仪等功能。车辆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可以实现锁车开锁、空调开启、电量查询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T03的A柱还设置了一颗用于人脸识别的摄像头,驾驶员上车后,摄像头会自动识别其身份,登陆对应的账号,并将车机系统、车辆设置调整到对应的账号设置。此外,该摄像头还能对驾驶员进行疲劳监测。

欧拉R1的内饰设计风格和外观比较统一。空调出风口、方向盘以及仪表台的位置均采用了活泼的配色进行点缀,挡把采用了旋钮的样式。

欧拉R1双炮筒仪表盘的造型很像小黄人的眼睛,仪表的左侧显示续航里程和能耗,右侧显示时速信息。9英寸中控大屏,支持手机映射、倒车影像、高德地图导航、在线/本地音乐等功能。欧拉R1同样配备了科大讯飞语音识别系统,除了能够精准识别用户对车辆发出的各项语音指令外,还支持用户通过语音交互查询天气、日程、航班、新闻等信息。欧拉R1还可以通过APP功能实现车辆信息、远程启动、空调控制、充电桩查询等功能。

就两款车型内饰科技氛围的营造以及智能化程度来看,零跑T03的表现要更胜一筹。

从车身尺寸数据对比来看,零跑T03的车长和车高表现更出色,而欧拉R1则会稍微宽一些,同时轴距也更长。

来到零跑T03车内,177cm体验者乘坐体验,在前排调整好驾驶姿势后,其头部有一拳余量。保持前排不动,来到后排,其腿部和头部均有一拳的余量。储物空间方面,零跑T03全车拥有15处储物空间,包括中央扶手箱、前后门内侧板、主驾仪表板左侧卡槽、主驾拉手盒等等,后备厢可实现210L-508L的扩容,42寸全景天窗的加持进一步提升了车内视野的通透感。

来到欧拉R1车内,180cm的体验者乘坐,在前排调整好驾驶姿势后,其头部有一拳余量。保持前排不动,来到后排,头部空间有四指的余量,腿部空间有一拳四指的余量。储物空间方面,它的门板有储物槽以及封底的车门拉手,整体空间利用率是比较高的。欧拉R1的后备厢可以装载两个20英寸的行李箱,后排座椅放倒后可容纳两个28英寸、两个26英寸行李箱。

零跑T03和欧拉R1的尺寸表现互有优势,从车内的驾乘空间来看,欧拉R1要稍微占优。储物能力方面,零跑T03的表现更具优势。

就电机的参数以及续航里程对比来看,零跑T03的优势比较明显。驾驶模式选择方面,零跑T03有“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选,不同模式下,对应的方向盘助力同样有“标准、舒适、运动”三档可选;而欧拉R1的驾驶模式仅有“经济”一个选择。

零跑T03整车还搭载了10项智能驾驶辅助,包括全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LSF低速跟随、FCW前碰撞预警等。在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方面,零跑T03是要优于欧拉R1的。

就智能驾驶辅助配置的丰富度以及续航表现来看,零跑T03优势更突出;鉴于这两款车型并未放到一起对比试驾,实际的上路体验,后续湃客试驾后再来和大家分享感受。

零跑T03推出了3款车型,均为403公里续航版本;欧拉R1目前有4款车型在售,其续航里程分别为301公里、351公里。湃客从6万档价格段选取了一组车型,7万档中挑选了各自最值得购买的版本即各自旗舰车型。下面,我们就配置差异进行对比,看看哪款车型更值得推荐?

6万档的两组车型,通过配置差异对比来看,它们的配置差异并不大,但考虑到零跑T03的售价比欧拉R1低了4000元,续航里程多了102公里。因此,6万档的两组车型更推荐购买零跑T03。

7万档的这2组车型是两者各自的旗舰版车型。价格方面,零跑T03比欧拉R1便宜了4000元,同时多出了不少智能驾驶辅助配置,舒适化配置方面也有一定优势,再结合续航里程,因此,湃客认为零跑T03的性价比更高。

配置板块的对比,零跑T03在6万以及7万档两组车型的性价比均更高。看重性价比的朋友可考虑下零跑T03。

零跑T03和欧拉R1,这两款微型纯电动车从占牌、城市通勤等角度考虑,它们的综合产品力在同级车型中均属上乘。通过对这两款车型综合产品力的解析,选哪款车,你有答案了吗?欢迎和湃客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