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下跌,小加油站3块多的油能加吗?中石油官方回应来了

2020年05月15日 10:42:07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进入2019年下半年以后,国际原油价格开始持续低迷,随着此次疫(yi)情(qing)爆发,很长一段时间内全球各地的成品油需求也大大减少,基于多重因素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触发“地板价”,油价甚至一度跌破5元大关,国内油价大部分地区的三桶油(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的油价目前在5.4-5.6元左右,国内官方油价再次进入5元时代。

笔者去河北一些加油站加油时,价格也都在5.5元左右,以中石化为例,一些搞促销活动的加油站,在特殊时期甚至还出现过3.98元/升的92号汽油,并且加油还免费洗车,这时候很多有车一族,终于感觉到了不断上升的幸福指数。除了三桶油之外,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国内一些炼油企业竞争也在不断加剧,各地加油站的竞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

据知情网友反映,各地很多民营加油站92号汽油价格已经跌破4元大关,3元多每升的价格比三桶油便宜了差不多2元钱,这样的油价无疑更受欢迎。不过这样的小加油站的油真的靠谱吗?这是很多车主共同的疑问,加这样的油,车主能放心吗?毕竟,便宜没好货。小加油站的油到底靠谱不靠谱呢?

为此,我们通过了解中国石油及其官方渠道,看到了一些说法。据中国石油介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政策开办的民营加油站,在法律法规框架里是合理、合法的,同时这些合法加油站的汽油品质量受国家监管,油品本身并没有问题。

但为何民营的一些加油站为何比三桶油价格更低呢?这其中有几个因素我们不得不提,其一,三桶油加油站的油品,炼油技术更规范,成本也更高,其二,这些加油站很多都处于城市繁华地段或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位置,虽然加油方便但因位置更好,导致租金和人工等成本都高出不少。

除此之外,很多民营加油站甚至是小加油站,一般都开在远郊区或者离城区很远的地方,加油本身并不方便。如果只是觉得价格便宜,开车到十几公里甚至几十公里以外的地方加油,一方面是时间成本大大增加,另一方面,路程往返油耗等综合因素算起来,如果加油不多估计也省不下多少钱,当然如果是顺路那就另当别论了。当然还有一些因素,比如一些民营的步伐加油站,因为利益驱使,在成品油里掺杂水等其他物品,油价肯定会很便宜。

中国石油还介绍道:不少民营尤其是黑加油点,消防基础设施保障方面缺失,加油员也没有相关技能和业务培训,加油过程中一旦发生油气泄露,引发火灾,那对个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的损失则会不可估量。

笔者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为爱车加油时尽量选择正规加油站或熟悉的加油站,不要贪图一时便宜,引发更多损失。对于民营加油站的油价比三桶油更便宜,你还有哪些看法或想法呢?你有过去民营加油站或小加油站加油的经历吗?你觉得哪里加油更靠谱,性价比更高呢?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李一宸。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