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发布双标的背后:产品向上、品牌向上、销量向上

2020年05月15日 10:4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年轻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吐槽,除了产品力之外,还有一个关键因素:LOGO。

很多国产品牌,要注意是很多,不是个别,都有被网友集体声讨要求换标的经历:“标太丑,太LOW”,不过荣威好像是个例外,其LOGO在网上被吐槽的频率并不高。

但是,5月10日,荣威换标了,通过一场深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脱口秀,荣威正式发布“双标战略”:全新R标作为荣威中高端新能源专属,将带来面向5G时代的智慧出行新选择,以科技兑现想象;新狮标积极部署“年轻化战略”,将以焕新的品牌形象深耕传统燃油车领域,做时代的弄潮者。

双标战略的背后

荣威的意图很明显:品牌升级。

譬如全新的R标,简洁、时尚,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第一眼你很容易以为这是一个新的数码科技品牌的LOGO,既符合其新能源品牌的身份,也契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再如新狮标,虽然造型没有变化,依然是双狮护卫华表,但在比例、配色、样式等方面进行了调整,以星云紫配色取代了红黑配色的底色,换新后的logo更扁平、更简约、更简洁。

两个标虽然使命不同,但在设计上都走了简约风,简洁、动感、潮流,焕发出十足的年轻气息:

一方面,简约风深受年轻消费者追捧,符合当前的时尚潮流;另一方面,极简风格的LOGO更易于传播,也容易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

荣威换的不仅仅是标

荣威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刻换标?仅仅是为了换标而换标吗?

显然不是,荣威换标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过程,是其产品力升级的具体体现。

荣威R标下的首款量产车型MARVEL-R为例,其采用了被官方称为”环宇之光”的设计语言,整体视觉效果兼具未来感与科技感,集中体现了上汽在5G技术、三电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新车将采用华为5G T-Box,实现V2X智慧出行及5G智能座舱,真正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

不仅仅是造型设计,在新能源车核心的三电、用户服务方面,荣威R标下的车型都将进行积极的创新、探索,譬如在电池方面,新车将采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全新电池架构,在营销服务网络上,R标将为用户提供更数字化、智能化的新能源看车、选车、试车、买车、用车和出行的服务体验。

新狮标则一次带来了三款新车:

荣威i6 MAX、荣威iM8 concept、荣威RX5 PLUS,相比之前的车型,三款新车共同的特点是更年轻、时尚、运动。

除了新车,荣威还在双标战略现场发布了其全新升级的斑马智行VENUS,新系统主打AI语音,并延伸了出行场景,能够实现车家互联。

新标新起点

2016年,凭借荣威RX5“律动设计”以及“全球第一款互联网SUV”的领先优势 ,荣威实现了华丽的转身,成为深受年轻消费喜爱的中国品牌汽车之一。

这一次,荣威的LOGO焕新,无论是更有国际范的LOGO本身,还是两个新标带来的新车型,都更符合当前年轻的“新玩家们”的喜好。对于荣威而言,双标战略显然只是品牌焕新、变革的第一步,接下来,新标旗下新车的陆续上市,荣威品牌也将进入品牌向上、产品向上、销量向上的品牌发展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