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27款热销车评测结果出炉,哪款车是安全的?

2020年05月15日 11:12:03
分享到:

2019年,中保研算是在车圈闯出了名声,用户关注热度居高不下,当然是谁的功劳大家都清楚。近日,中保研在2019年评测的27款车型结果全部出炉,我们来看看,谁成功了谁又折了。不说完全依靠,但作为买车参考还是有点价值的。

27款热销车型中,轿车和SUV的比例基本是1:1,共包含14款轿车和13款SUV,SUV车型中包括一款新能源车小鹏G3

车型价格从8万-41万元不等,其中10-20万的热门车型占比最大,为67%,20万以上车型占比第二,达到了26%,10万元以下车型占比仅7%。

27款车型中,参与评测的自主车型最多,共有9款,其后依次是日系、美系、德系、韩系和法系。

接下来我们仔细来看看评价结果。

·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

图中的结果很明显,这个部分全军覆没,成绩最好的是福克斯、帕萨特和星越获得了A级评定。

在耐撞性方面,27款车型的平均得分是4.8分,其中超10款车型的得分低于或正好卡在平均分线上,自主与合资车型基本是各占一半。而合资车型中又以日系车居多,包括亚洲龙、雷凌、卡罗拉、马自达3和INSPIRE,印证了长久以来流传的“日系车不耐撞”这一说法。

维修经济性方面,27款车型的整车维修比平均值为18%,其中15款车型的维修比大于平均值(奔驰GLC和马自达3基本与平均值持平),意味着这些车型的维修费用更贵。

奔驰宝马奥迪的维修费偏贵是能理解的,没想到不少车型的费用比它们贵多了。这是因为在评测过程中,车内气囊起爆,可不就把费用提上去了,包括小鹏G3、绅宝D50、奔腾T33以及凯迪拉克XT4、菲斯塔、凌派和沃尔沃XC60

车内成员安全指数部分,27款车型的表现都不错,至少没有P级评定。

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27款车型的平均得分率是72%,共有9款车型的得分率低于平均数,其中绅宝D50、菲斯塔和东风风神AX7的表现最差。

车辆辅助安全指数部分,27款车型中有26款获得G级评定,只有东风风神AX7的表现一般,只获得1分。其实哈弗F5、绅宝D50以及科鲁兹均未搭载FCW(前碰撞预警系统)和AEB(自动紧急制动),因此未参与评价,其实应该理解为得0分,或P级评定。

 总体来看,还有这两点值得注意

1、侧气帘配置对侧碰评价结果有较大影响

配备侧气帘的车型占比越来越大,但侧气帘的设置还有待提升,有些侧气帘在侧面碰撞中,对假人头部的保护不足,依然存在风险。

2、FCW得分率、AEB满分率显著提升

很明显,标配率提升不够多。不过,随着国家对车辆安全愈发重视,未来标配率必然会进一步提升。

此次,小编并未对相关车型的具体评测试验进行吐槽,只是直观地跟大家分析了2019年中保研评测的总报告。如果你想吐槽,请尽情释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