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越野却买不起牧马人,这车2.8T配四驱,离地215mm,顶配才10万

2020年05月15日 11:18:04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我相信任何一个男人心里都会有一个越野梦,诸如吉普牧马人、丰田霸道这样的硬派越野车,更是许多人梦想的座驾。不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牧马人、霸道高昂的售价却不是能够接受的事实,所以如果能够有一款硬派不输牧马人,能够越野,而且售价还十分亲民的车型,那势必能够得到多数人的关注。今天要跟各位车友聊的BJ212,正好就符合以上的标准。

对于部分出生、成长在大院的中年人来说,BJ212无疑能够给他们带来深深的回忆。就历史性而言,BJ212比丰田霸道还悠久,甚至可以说在越野界BJ212的辈分比霸道还高。所以很多BJ212的车主,看重的并不是它具有的越野性能,更多的其实是它身上具有的情怀和记忆。其实除开情怀之外,BJ212还是有着它的些许可取之处。

目前国六版的BJ212,全系虽然只有汽油版车型可选,但是该车骨子里还是一款越野车。从外观造型来看,可以说BJ212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整体就是两个字——"硬派"。都说牧马人是一款十分硬派的越野车,但在我看来BJ212并不比牧马人差。无论是车头外露的保险杠、方方正正的造型,还是尾部悬挂的"小书包",无疑不透露出该车硬汉一般的气质。只是与牧马人身上具有的精致感相比,BJ212更多的其实是廉价感,好在这并不影响该车能够带来超高的回头率。

除开外观十分硬派之外,BJ212车身内部也奉行"简洁"的主旨,车内材质以塑料为主,廉价感自然必不可少,但毕竟该车的成本摆在那里,有这样的表现不足为奇。中控台上几乎没有与现代科技接轨的配置,三幅式方向盘造型也十分复古,或许对于有情怀的车友来说能够接受。但是该车这样的内饰表现,或许对当下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空间方面,国六版BJ212具有的车身长宽高为4080x1840x1870mm,轴距长度则为2300mm,数据来看算不上出色,五座布局下后排乘员拥有的乘坐空间自然有限。更何况对于这样一款堪称"简陋"的车型来说,几乎算是没有舒适性可言。因为除开空间表现不够出色外,噪音较大、底盘滤振效果差等可以用"粗糙"来形容。但这些或许算不上什么,因为如果真正喜欢一款车的话,自然优点和缺点都是能够接受的。

当然,对BJ212来说,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它身上具有的一定越野能力。虽然一款起步不到8万的小车,不敢奢求它拥有牧马人、霸道一样的越野性能,但满足越野爱好者的部分需求还是足够,因为除开差速锁外,大梁、四驱系统该车都有配备。发动机方面目前该车搭载的是1.5T汽油发动机和2.8T柴油动力,具有最大功率136马力和109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和225牛米,高扭矩输出正是为该车越野提供了坚实基础。

在保证动力够用的基础上,BJ212全系均配备有专业的分时四驱系统,虽然对驾驶员的要求比较高,但上手并不算难。当然,作为一款越野车型,通过性同样不得不提。虽然BJ212的最小离地间隙不及牧马人的251mm出色,但215mm的数据还算是越野车中的中等水平。不过由于BJ212并没有差速锁,所以该车并没有什么脱困能力,与专业的越野车相比没有多少优势,所以要是开着BJ212出去越野,还需要时刻考虑到救援问题。

总的来说,如果仅仅是从情怀和性价比这两个角度来看待BJ212,那么这款车是值得选择的。但如果从现在的消费观来看,出自北汽的它正如我标题所言是一款"真正廉价的四驱车",并不值得我们为之买单。毕竟不管是从外观、内饰方面来看,还是从配置、性能方面来看,BJ212的表现都算不上是主流。所以目前能够支撑该车销量的,也就只剩下情怀和价格亲民两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