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起亚K5来了!下半年热门新车扎堆申报!

2020年05月15日 11:59:04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5月14日,工信部发布了最新一批的新车申报信息,很多我们期待已久的新车纷纷申报,未来也将陆续登陆市场。在经过仔细的筛选之后,我们挑选出了6款非常重磅的新车,一起来看看!

要说这批申报信息最重磅的车型,那必须得是全新国产福克斯旅行版了。一直以来,旅行车在国内都是一个非常小众、销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车型,福特还有勇气将它国产,确实值得鼓励。

可当我今天看见福克斯旅行在工信部的定妆照时,我只想对这些旅行车爱好者说一句:“千万别往下看!”

左:国产版 右:海外版

国产的福克斯旅行版,从轮边上的黑色包围可以看出这是一台基于Active打造的跨界旅行车,但是这标志性的大嘴相比海外版怎么倒过来了?配合着内部的点阵镀铬,本来一台十分正统的旅行车,现在怎么看都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与此同时,上窗框与行李架也被加上的象征豪华的镀铬装饰…

左:国产版 右:海外版

相比起前面的修改,全新福克斯Active旅行版的后部还是很忠于原味的,无论是尾灯造型还是后备箱线条都与欧版车型完全一样。唯一的区别就在于下方的后保险杠,原本单边双出的排气被更换成了双边单出设计,同时反光标识的形状也发生改变。但这些修改都远比前脸中网靠谱得多。

由于是一台旅行车的关系,所以无论是与Active相比,还是与两厢版车型相比,这台车在车身长度方面还是有着明显优势的。4678mm的长度甚至比三厢版本更长,同时也比两厢版车型长出了300mm。要知道,对于旅行车来说,这300mm的差距基本都会体现后备箱的空间上,所以这台车的后备箱实用性肯定非常不错。

至于动力部分,想必大家都十分清楚了。依旧是174匹的1.5T三缸发动机匹配一台8速的自动变速箱,加速感受虽然提不上多么强劲,但在三缸抖动处理方面还是十分出色的。再加上这代福克斯自身的运动属性基因,全新的福克斯Active旅行版想必开起来也是一台能够带给人快乐的车型。

虽然国产版的前脸失去了现款福克斯的感觉,但整体来看它依然是一台十分完美的“低价”旅行车产品,如果它能用上福克斯ST-Line版本上的235mm宽度PS4轮胎的话,那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能抵消外观上的槽点的。当然了,对于那些喜欢旅行车的朋友来说,找出一个拒绝它的理由也不难,“三缸”这两个字就足够了。

如果说福克斯旅行版的“魔改”让人不爽,一同申报的中期改款宝马5系则可以说是给人一个非常大的惊喜了。因为这是新款5系实车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曝光,此前国外也不过是曝光了渲染图,不得不让人感叹华晨宝马的效率。

新款5系国产申报图

新款5系渲染图

新款5系的前脸变化还是挺明显的,而且基本与此前曝光的渲染图保持了一致。大灯采用双L形结构设计,中网尺寸略有增加,M运动套件的外观依旧有非常运动的包围。但从整体视觉效果来说,新款5系反而是与3系更为相似,并非向大哥7系靠拢。

新款5系的尾部设计变化不大,延续了现款5系比较低调的风格。M运动版车型同样使用黑色后包围设计,搭配双边单出的四边形排气,还是能体现一定运动感的。

新款5系的尾部设计变化不大,延续了现款5系比较低调的风格。M运动版车型同样使用黑色后包围设计,搭配双边单出的四边形排气,还是能体现一定运动感的。

此外,采用插电混动的530Le也在此次一同申报,外观采用豪华套件风格,视觉效果相对比较保守沉稳,辅以镀铬饰条点缀提升精致感。

由于只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新款5系的尺寸没有明显变化。动力方面,新款5系此次只申报了530Li和530Le车型。其中530Li采用B48 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52匹。530Le则采用2.0T低功率发动机+电动机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电机拥有95匹,系统综合252马力,峰值扭矩420N·m,纯电续航里程预计与现款的95km保持一致。

一直以来,韩系车的外观设计都是非常吸引人的卖点,起亚显然非常清楚这一点,于是他们将最新一代的K5引入了国内,而且这一次它还有了一个全新的中文名--凯酷。

左:国产版 右:海外版

外观方面,国产版K5凯酷的造型相比海外版做了一些本土化调整,前脸的改动主要集中在雾灯区域,相比海外版更平直正统一些。在进气格栅上,国产K5凯酷除了保留了海外的“鲨鱼皮格栅”版本外,还提供了一种竖向镀铬饰条排列的版本。

尾部国产版同样提供了两种风格,一种是哑光镀铬的方口排气造型。另一种则是更为运动的双边双出圆形排气造型。综上推断,K5凯酷国产版应该会提供两种外观套件版本。

根据配置不同,国产版的K5凯酷还可选装轮圈、前大灯、外后视镜带摄像头、全景天窗、镀铬门把手、中网、进气格栅、前摄像头、后保险杠、双排气管等配置。

尺寸方面,国产版K5凯酷的车身长度相比海外车型加长了75mm,达到了4980mm。轴距加长了50mm,达到了2900mm。

海外版K5车内空间

考虑到身高178mm的乘客坐在海外版K5的后排时能有两拳的腿部空间,所以相信加长50mm后的国产K5凯酷在面对竞争对手时,至少不会因为空间因素被劝退了。

动力方面,国产版的K5凯酷将搭载具有CVVD技术的1.5T和2.0T两种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70马力)和176.5kW(240马力),传动系统分别匹配7DCT和8AT。

考虑到熹豪当时在韩国试驾的1.6T+8AT版本(180马力),在1300转时就能为下一次加速带来非常不错的底气,所以对于国内缩缸到1.5T的动力我也是很放心的。至于240马力的2.0T版本,肯定是能归到动力充沛的行列了。

要说中国市场谁的生命力最顽强,连续多年同堂销售的伊兰特系列绝对有发言权。而这一次,全新一代的伊兰特也正式国产申报了,新车作为现款领动的换代车型,未来大概率会与领动同堂销售,并且继续起一个“X动”的中文名称。

外观方面,国产伊兰特的前脸设计完全延续了此前海外版的设计风格,并未针对中国市场进行“魔改”,鲶鱼大嘴非常霸气,大灯造型也颇为犀利,辨识度极高。

此外,国产伊兰特的中网也有多重风格可供选择,除了与海外版相同的鱼鳞状点阵中网,还有纯黑的运动化风格,能够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

通过申报图可以看到,全新国产伊兰特的侧面线条也完全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风格,层次丰富的折线对于车辆的冲压工艺要求很高,溜背的设计也能体现车辆的运动感。

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的造型,大量的棱角设计看起来并不凌乱,后备厢盖也有两条凸起的肌肉线条,让整个车尾的视觉效果更为饱满。只是如果能采用实体的双边单出排气,那就更能体现车辆的运动感了。

尺寸方面,国产伊兰特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对于紧凑型轿车来说这算是一个目前主流的尺寸。动力方面,目前全新伊兰特只申报了一款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5匹,传动系统预计匹配CVT变速箱,与起亚K3保持一致。

除了中期改款的5系以外,宝马还一同申报了国产的iX3,这也是宝马首款国产纯电动车型,未来该车还将返销到全球市场。

外观方面,iX3的前脸设计大体延续了燃油版X3的设计风格,双肾中网采用封闭式设计,还有银色的亚光包边。前脸没有复杂的运动化包围,两侧只有一个竖向的导流槽开口,用来减小风阻。

侧面线条设计与燃油版一致,尺寸方面,iX3的长宽高分别为4746/1891/1683mm,轴距为2864mm,与燃油版同样保持一致,因此也可以判断iX3就是在燃油版X3的基础上改造而来的。轮圈方面,新车提供19/20英寸两种不同尺寸,搭配的轮胎规格分别为245/50 R19和245/45 R20,轮圈还采用了低风阻的造型,有利于提升车辆的续航能力。

车尾的设计我们就更加熟悉了,基本与燃油版车型无异,唯有下方取消了排气口,改成了两个银色的装饰面板,华晨宝马的标识也代表了它国产的身份。

动力方面,iX3使用了一台进口电机驱动,最大功率286马力,峰值扭矩400N·m,动力参数超过了燃油版的X3 30i车型。电池方面,iX3使用74kWh的锂离子电池,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能力达到440km,如果以国内NEDC的标准计算,还会更长一些,有望超过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版的445km。有意思的是,iX3还是一台后轮驱动的车型,这也看出即使是造电动车,宝马也依旧没有泯灭心中的后驱梦。

最后一款重磅车型就是全新国产林肯航海家了,这款基于福特锐界打造而来的豪华中型SUV也是长安林肯继冒险家之后国产的第二款车型。

上:海外版 下:国产版

在前脸设计上,全新国产航海家基本保留了海外版的设计元素,凸显豪华的盾型进气格栅十分引人注目。此外全LED的大灯也能让人一眼就记住它的外表。不过长安还是将下方包围处进行了修改,其中高配版车型拥有条状LED雾灯,而低配版就只能通过选装了。

相比起前脸的小幅修改来说,除了增加“长安林肯”的标识外,全新国产航海家的车尾部则把原汁原味的美式设计保留下来了。

而在配置方面,全新国产航海家拥有LED自适应前大灯、360度影像以及ACC,同时还拥有一款点阵式的中网可供选择。此外国产航海家还会在未来推出名为“Presidential”的总统版顶配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航海家与此前的进口车基本一样,只是在车身高度方面增加了12mm,想必是为了适应国内部分糟糕路况所做的调整。至于其他地方则只有几毫米的差距,日常使用完全感觉不到差别。

得益于锐界ST的国产,全新国产林肯航海家也将拥有2.0T和2.7T V6两个动力版本。其中2.0T车型最大马力248匹,2.7T的V6版本为325匹。相比起进口版本来说,2.0T的马力大了24匹,而2.7T的马力则多了3匹。变速箱当然还是我们十分熟悉的8AT。

作为长安林肯在国内推出的第二款车型,林肯并没有选择直接国产更高级的飞行家,而是稳扎稳打地国产了中型SUV航海家。考虑到国产冒险家的定价在25-35万之间,以及同款V6发动机锐界ST那37万的售价。那么未来航海家上市后的售价应该是在35-50万这个区间,目标则直接指向了宝马X3奔驰GLC以及奥迪Q5L

总体来说,这一批工信部的新车还是非常有分量的,小众车、平民车、豪华车、电动车全都齐了,尤其是福克斯旅行版,相信也能吸引不少旅行车爱好者的关注。

这批车型中,你觉得谁会成为未来的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