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崩一下性能小钢炮,领克03+PK福克斯RS

2020年05月15日 11:59:07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前几天有网友给我们留言,说想买台性能小钢炮,看上领克03+和福克斯RS了,30万左右的预算,30万买03+真是太富裕了,而且...福克斯RS恐怕不太能行啊兄逮,都已经下架了,新的RS前不久也传出不再生产了……但小伙伴有要求,我们就尽量帮你解答,至于这两台车到底买谁好,今天咱就重点来唠唠这小哥儿俩!

领克03+性能套装版

售价 22.88万元

领克的火热度一直很高, 03+帅气的外观再配上那一抹迷人的金色车漆,看着就很令人心动,而且撞顶的拼色设计安放在03+身上也丝毫不会显得突兀。

相比领克03来说,03+的外观看着就更有攻击性,动力套件、大尾翼、19英寸双色大轮毂,一样不落的全被整到03+身上了,不仅如此,金色的外观车漆也是03+身上所独有的,这也无形中加大了它的辨识度。

内饰整体的“装潢”,绝对算是精装修了。别人不敢说,反正我是真被打动了。车内的门板、中控台、座椅还大面积采用了翻毛的材质,无论触感还是视觉上,都相当有deng次。但液晶仪表尺寸太小、车机系统反应过慢,就让03+变得稍有些不完美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张织物和翻毛拼接的桶形座椅,包裹性和软硬程度都能给个五星好评,不过想想也对,外观都这么运动了,座椅造型要是跟不上,那岂不是有点说不过去了。

03+在动力总成是个招牌,2.0T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54马力,350N·m完全可以满足你对速度的那份激情。之前我也试驾过03+,简单做个概述:起步很轻快,百公里加速虽然不会让我感到很凶猛,但日常走街,偶尔进山劈个弯也是没有问题滴。福克斯RS

当年,福克斯RS上市就受到了很多对速度有极致追求小伙伴们的追捧,有人觉得它外观低调,没A45张扬,但请你告诉我,就这氮光蓝车漆、运动包围、大尾翼,从哪儿看出它想低调了?说它故意耍帅还差不多!如果你觉得福克斯ST的外观不够战斗,那RS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

车尾的辨识度也很高,像车顶上的大尾翼、后杠下的扩散器,以及双边单出的排气,仿佛都在时刻告诉你:我可不是一台普通版的福克斯。

RS的内饰其实和当时的福克斯没有太多区别,只是在中控台上多了三块仪表,可以分别显示油温、油压和瞬压值。但由于字体太小,想要真正看清楚,估计你的视力必须得在2.0以上,要不然还是考虑把它当个摆设吧。而且整体内饰的做工相对有些“奔放(粗糙)“,材质也都是偏硬的塑料,所以在deng次这方面,输的还是挺彻底的。

但真正买RS的同学,大多数都是奔着这两张椅子来的,RECARO代工的CS桶椅,舒适度虽然不是最好的,但侧向支撑的包裹性,觉得是最到位的。而且座椅颈部的镂空设计,要是再按上个四点式安全带,简直可以让你帅到起飞。

动力方面,RS搭载一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最大350马力,440N·m的表现,绝对能让你在领克03+面前炫耀一把。但你也别高兴太早,毕竟RS全系都没有自动挡车型,挡位虽然很清晰、挡位行程也很短,但与离合器接入的点还是稍有些高,所以平常没怎么开过手动挡的同学,买回来还是要多适应一段时间,才能真的化解熄火挫车所带来的那份尴尬。

最后咱们分别对这两台车做个小点评,领克03+外观帅、内饰做工用料也不错,但动力比起福克斯RS来说稍显逊色,毕竟售价没在一个等级上,所以也就不做过多比较了。03+现在的市场行情虽然是平价销售,但由于产量过低,所以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这么看来,要想把它买回家,恐怕还是要等上一阵子才可以呦。

福克斯RS,作为进口福特家族里的性能选手,现在二手车的行情基本上已经跌进30了,如果你真的喜欢,可以考虑拿下。但还是要温馨提示你:如果买回来真的要通勤代步,那么再好开的手动挡车型,也会让你的左腿为之胆颤,而且手动挡要是开不利索的话,会加快离合器盘、片的磨损,至于换件儿的价格嘛,我保证你听完之后,绝对会哭晕在厕所的!

其实今天小伙伴提的这个性能车的需求,扩大选车范围的话,像凯迪拉克CT5奥迪S3也可崩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