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历史上最伟大车型Top5,每款都能讲述一个时代

2020年05月15日 12:16: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马自达素有“东瀛宝马”之美誉,可见其操控性能之强。

再加上无与伦比的帅气脸庞,都让马自达长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品牌。

在各大品牌厮杀的中国市场,马自达可不愿意自降身价。

因此,在其他厂商纷纷以价换量的操作中,马自达的实打实,让TA在销量上吃了亏。

马自达的傲娇是有底气的,其车型在汽车历史的长河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分量。

今天,我们就去看下在马自达历史上最伟大的五款车型!

第一款:1960年马自达R360 Coupe

这是马自达历史上第一款乘用车,人们更多宽泛地称其为马自达Coupe。

这款马自达堪称马自达工厂生产的一款精品,作为微型车,一经推出市场销量非常火爆。

再提一句,马自达Coupe是最早使用CAD电脑辅助造型的车型。

轻量化车身被356 cc V型4缸引擎驱动,在那个时代4缸引擎简直是奢侈品,不过,马自达大众有能力买得起这款车型。

第二款:1970年马自达RX-2

这款车型代表着马自达RX家族故事的开端。

一款得益于马自达转子发动机驱动的车型,其动力比普通汽油发动机要高出很多。

因此,马自达RX-2用1.1L的转子发动机取代了1.5L汽油发动机,排量减小的同时却保持着强劲的输出,给消费者省下了不少钱。

马自达RX-2出众的内外饰设计,也让消费者痴迷。

第三款:1989年马自达MX-5 Miata

这款车型的灵感,来自于英伦跑车,但马自达给其赋予了当年最新的科技。

马自达RX-5 Miata作为跑车定位的是大众市场;

1.6L 4缸发动机可输出117PS的最大马力和135N.m的峰值扭矩,配合手动挡和马自达对于操控的调教,

让这款车型成为人们心中跑车的代名词。

外加日系车型扬名立万的可靠度,马自达MX-5 Miata可谓红极一时,也成为品牌的经典之作。

第四款:2003年马自达RX-8

这是马自达历史上最被低估的一款车型,原因是TA能够采用转子发动机纯属意外。

而销量火爆,也是纯属意外。

在设计上,该车型明明是两门车型,却贴心的为后排乘客打开了一扇小边门,这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在操控上,该车型的底盘平衡度非常完美,响应也非常及时;

发动机输出不算很强劲,241PS对于跑车而言不算什么,但其响应速度非常灵明。

也正因如此,消费者对于动力似乎并没有看得那么重了。

第五款:2017年马自达CX-5

这是马自达历史上最火爆的中级SUV车型之一。

其惊艳的外观简直羡煞旁人,一经推出便被冠以各种“最美”之名。

马自达全新的Skyactive蓝天技术,包括敏捷和轻量化平台、高效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都是其成名的原因。

哪怕是该车型的顶配,也不并意味着TA很贵;

这些因素都将消费者的心完全击中,不火不行。

以上五款马自达,着实能让人回味很久。

哪怕如今马自达洁身自好不加入价格战泥潭而导致销量下降,也无法淹没这曾辉煌的历史表现,每一款都能讲述一个时代。

而那些热爱马自达的车迷们,唯一要做的,就是选择相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