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奔驰S级很丑!纯电动S级EQS才是S级应该有的样子?

2020年05月15日 13:07: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不久前,全新一代的奔驰S级被意外的曝光,引起了一片舆论的哗然,很多人认为全新一代的奔驰S级不如现款S级优雅大气。而且一直号称汽车发明者的奔驰S级在内饰的设计特别是中控大屏幕的设计方面,甚至有模仿竞争对手的嫌疑。所以目前舆论普遍认为,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换代或许会是失败的。

但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车迷不光期待全新S级,也更期待纯电动奔驰S级什么时候推出。并且宝马也已经宣布要在下一代的车型当中推出纯电动的宝马7系了。所以在新能源领域,奔驰宝马的竞争也是更加白热化。那么奔驰能否在纯电动版的S级上扳回一城呢?

其实在2019年的时候,奔驰发布过一款概念车叫做EQS,这款车就可以看作是奔驰S级的纯电动化的版本。

目前奔驰S级是基于MRA平台打造,该概念车是基于EVA电动平台打造的。因此奔驰今后的纯电动车也是要打造一个全新的平台,而不是在现有车型上进行改造,这是一个正确的研发方向。

梅赛德斯-奔驰EQS旗舰轿车基于EVA电动平台打造,EQS车型将以其独特的短引擎盖比例和双色车身,与传统燃油车做出区别。奔驰官方宣布标准EQS具有在4.2秒内从0-100km/h的潜力。EQS最高时速很可能会提高到249km/h,这与其高性能汽车的定位相符。EQS搭载100kWh锂离子电池供电,预计在WLTP规则下接近700公里的续航。竞争对手将是保时捷Taycan特斯拉Model S。

在外观方面奔驰EQS概念车非常的优雅,整体的设计比较圆润,整个车身使用了非常多曲面的造型,具有未来科技感。中网和大灯融为一体,特别强调的是,没有了中网之后,整个前脸是由一整块玻璃打造的,并配有大量LED灯点缀。

侧面的造型也非常的舒展,给人感觉很豪华流畅,设计很简约,但是却富有张力。其实这款概念车的造型上更容易让人联想到现款的奔驰S级,也是比较优雅的风格。

而在内饰方面,EQS采用了一体式座椅的设计,材质以织物和皮革为主,整个内饰以浅色调为主,置身车内,仿佛感觉在宇宙飞船里一样。

此外在内饰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它使用了三块大屏幕,分别在左右两个门把手以及中控台上。左右两个门把手通常是用来控制车窗,座椅功能,现在也被设计成了全触控的。中控屏幕的角度倾斜非常大,方便驾驶员用手直接操作。

在电动汽车发展浪潮中,纯电动汽车EQS对梅赛德斯-奔驰也至关重要。梅赛德斯-奔驰生产负责人上周就曾告知外媒,新的S级和电动汽车EQS对戴姆勒的未来绝对至关重要,他称之为首要任务。

此外,德国辛德尔芬根的梅赛德斯工厂,将负责生产制造全新奔驰S级和纯电动EQ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