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又一力作!采用汉EV同款前脸,搭载刀片电池,或命名宋Plus

2020年05月15日 13:14: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最近几年,国产汽车的发展有目共睹,像吉利长城长安这样的老牌企业稳扎稳打,推出了诸如哈弗H6吉利博越以及长安CS75 Plus等经久不衰的明星级产品。而比亚迪汽车作为新秀派的代表,随着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和前奔驰底盘调教专家汉斯的加盟,全新的王朝概念车系列大获成功。这两年的成绩用突飞猛进来形容最为合适不过。

相信大家对比亚迪的宋系列车型不陌生,这是比亚迪王朝家族里成员最多的一个车系,同时也是近几年比亚迪旗下销量最高的车系。比如宋MAX、宋Pro还有刚刚推出的宋经典版,在市场上都很受欢迎。

其中,比亚迪宋Pro自去年7月上市,上市仅半年,销量便突破10万辆大关,2019年末的11、12月销量更是突破2万辆关口,在中国车市的“寒冬”中,堪称“现象级”的存在。来到2020年,疫情得到控制后,宋Pro销量开始重新爬坡,今年4月销量13791辆,可是说是比亚迪目前的销量担当。

同时在今年三月,比亚迪再度发力,推出了全新的宋经典版。新车起售价6.99万,顶配车型也才8.99万。上市第一周,比亚迪宋经典版就在短短七天内突破了3000台的订单量,这无疑是让宋经典版一上市就成了爆款。

如今,比亚迪宋系列又有一款全新车型曝光,那就是网传已久的“宋plus”(官方没有正式公布之前,依然是一种推测),在工信部的网站上,这款神秘新车的真实容貌首次被曝光。该车内部代号疑似为SA3,是比亚迪宋系列旗舰车型,新车依然分为燃油版和电动版。根据规划,“宋plus”将于年内上市。

从外观上看,这款疑似命名为“宋plus”的新车在外观上与现款车型差别较大,尤其是前脸部分,“大嘴”的尺寸进一步缩小,并用大量镀铬条进行装饰。内部格栅采用矩阵式双横杠镀铬点缀。而两侧雾灯区域的设计更加夸张,整体而言整个脸部显得更为霸气。

与汉的思路一样,同期申报的还有纯电EV版车型,前脸采用汉EV同款的封闭式设计,“龙须”镀铬贯穿前脸,车标汉字“宋”位于镀铬中央。根据此前的伪装车谍照,宋Plus大灯采用与秦Pro、汉DM同样采用带有蓝色光源的“3T”造型。这款前脸将是未来几年比亚迪EV车型的主流设计。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与现款宋Pro车型相比更具动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双腰线,层次感更强。从披露的信息看,新车三围尺寸为4705mm/1890mm/1680mm,轴距为2765mm,大小介于比亚迪宋Pro、唐之间。按照车身数据来衡量车型量级的话,其定位基本不在紧凑型SUV之列,完全达到B级SUV标准。

车尾部分,新车燃油版和电动版的差别不大,均配备了贯穿式尾灯组,不过尾灯轮廓明显做了相应的调整,边缘过渡更为圆滑,同时分层感十足,主要是贯穿的中间灯带下端是悬浮式的,这样的设计不太多见,同时还用一条细长的镀铬条进行装饰,并且二者均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

动力方面,新车燃油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160Ps),最大扭矩为245Nm,传动系统预计匹配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

电动版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160Ps)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高车速可达160km/h。电池配置方面,将搭载由重庆弗迪锂电池公司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即比亚迪汉所搭载的“刀片电池”,预计续航里程将不低于500km。

宋Plus 仅为该车的初步命名,比亚迪还提供了ss、Air、cross、L等名称作为备选。从当前自主品牌A+级SUV市场来看,全新宋将与长安CS75哈弗H6荣威RX5等车型展开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