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到店|被吹上天的智能交互,威马EX5-Z真有那么牛吗?

2020年05月15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5月10日,威马EX5-Z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的售价仅需14.98万起,依旧保持了超高的性价比,不过相对于EX5,增加了“Z”后缀的威马EX5-Z被官方定义为“零接触智能交互纯电SUV”。威马凭啥这么说呢?趁着EX5-Z刚到店,轱辘哥决定亲自到现场为大家解密。

标配感应尾门,车外就能零接触

在外观方面,威马EX5-Z延续了EX5的整体设计,只对细节进行了调整,例如前包围采用全新设计,两侧硕大的进气口搭配环形灯带,让整个前脸变得更加精致且比EX5更具层次感。

新车的尾部同样有细节上的调整,跟EX5同款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在配置上,EX5-Z全系标配了感应式Hands Free电动尾门,这一配置可以通过感应脚部动作自动打开/关闭尾门,实现开启车辆后备厢的“零接触”。

轱辘哥在现场试了一下,发现这一系统的感应准确率很高,能精准识别正常的脚踢动作。如果你双手拿着东西不方便手动开启尾门,这一配置就显得相当重要了。值得一提的是,EX5-Z的后备厢地台不是很高,边缘也没有大幅隆起,搬运货物时会显得很方便。

另外,新车后备厢的纵深也不错,不放倒后排座椅也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如果有更大的物品需要放置,EX5-Z也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只不过放倒后有一定的坡度,无法达到全平的程度。

为了实现开门锁车“零接触”,威马EX5-Z还全系标配了隐藏式电动感应门把手。用户可以通过APP绑定,将手机变成车钥匙(蓝牙钥匙)。当用户带着钥匙靠近或者离开车辆2.5米距离范围,隐藏式电动感应门把手便可自动执行解锁弹开或落锁闭合的操作。

除此之外,EX5-Z还可以进行车外语音交互,这一功能在你刚下车忘记关闭天窗时就显得格外有用了。同时,迎宾灯、动态Logo等设计也是应有尽有,细节考量可以说相当到位。

全系标配AI语音管家,让你动口不动手

威马EX5-Z的内饰造型延续了EX5的设计,实体按键的大幅缩减提升了内饰的整洁度,同时大尺寸中控屏和仪表盘的存在也带来了足够的科技感。另外,EX5-Z的中控屏同样支持旋转,如果你不喜欢纵置,也可以通过屏幕边缘的实体按键进行横置操作。

EX5-Z全系标配AI小威语音交互系统,它的存在让用户得以“动口不动手”,实现行车时与中控屏的“零接触”。据悉,该系统支持超过120项驾驶场景常用功能的语音控制。

至于是否真的如此强悍,轱辘哥无法一一验证,但是语音控制天窗开启/关闭、地图导航、音乐播放等还是可以轻易实现的。关键是,这一系统的语音识别成功率非常高(轱辘哥的普通话真的很普通)。

另外,车机导航的样式和精准度跟手机上的基本无异,完全可以替代手机导航,而且车机导航还可以投射到仪表盘,这无疑更有利于提升行车安全。值得点赞的是,语音控制按钮不仅方向盘上有,电子挡把前方也有,这对于不喜欢喊语音唤醒词的副驾乘客来说是个很友好的配置。

跟许多智能车载系统一样,EX5-Z的车载系统也为用户准备了海量免费影音资源,如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等,而且威马赠送终身免费流量,让用户不用为流量充值而烦恼。

轱辘哥拍摄的这款EX5-Z是520车型,这一车型标配L2级Living Pilot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前方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变道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而且当车辆偏离车道时,你也可以选择警告或者直接让车辆自行纠偏。

在空气净化方面,EX5-Z搭载了“CleanPro健康头等舱”,它由三大部分组成,其中CN95微米空气高效过滤系统、独创UVC感应净舱系统(紫外线杀菌宝)为全系标配,而Clean Space森林级整车空气净化系统(AQS车外空气质量检测功能+PM2.5主动监测功能+负离子空气净化功能)则是顶配专属。

除了以上这些,EX5-Z还为用户准备了米家(小米)家居互联、车载微信、车载录像拍照等功能。总之,凡是你想有的它都有,你没想到的它也有,论配置,EX5-Z在同级对手中绝对处于上游水平。

续航高达520km,还有热管理系统

动力方面,威马EX5-Z全系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6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315N·m,搭配三元锂电池组可实现最大52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即使是入门版,它的综合续航里程也有400km。

为了给用户更好的驾驶体验,威马EX5-Z还配备了智能踏板。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可通过只控制油门踏板深度,来实现加速、匀速、减速等操作,这样既可以降低驾驶疲劳,也能最高提升4%的续航里程。当然,如果你想车辆一直处于省电状态,也可以通过选择经济模式来实现。

我们都知道,纯电动汽车在寒冷环境下,续航能力会有所下降。为解决这一难题,威马为EX5-Z装配了全车热管理2.0系统,该系统采用外部热源同时对电池包和座舱进行加热,提升车辆的冬季续航能力。

经过这一趟到店体验,轱辘哥发现,威马EX5-Z虽然在外观设计上没有带来太大的惊喜,但是它的语音控制能力却提升不少,使用起来会有种让人上瘾的感觉,体验非常好。另外,车家互联、车载微信、全新净化系统的加入又让EX5-Z站在了新潮配置的前端。看来,威马EX5系列的销量又要迎来一波小高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