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剑指BBA/美式豪华 凯迪拉克CT6试驾体验

2020年05月15日 15:11:02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中国大型车市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市场都被BBA所占领,现在一位来自美国的挑战者试图改变这个局面,它就是我们今天主角(凯迪拉克CT6),新款车型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并且换上了全新的2.0T可变缸发动机以及全新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下面就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全新凯迪拉克CT6开起来到底怎么样吧。

凯迪拉克CT6定位为大型车,与宝马5系奔驰E级以及奥迪A6L在中大型车市场中共同竞争。CT6目前用更大的车身尺寸、更豪华的内饰氛围以及更高的科技装备来和价格相当的德系中大型车竞争。

现款凯迪拉克CT6只提供2.0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7kW,峰值扭矩350N·m并且带有可变缸技术和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让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传动系统全系均匹配最新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对于选择这台车的消费者来说动力一定不是最看重的,但CT6依然给了你一台在参数方面更优于BBA三强的2.0T发动机。当我踩下油门踏板后,这套动力系统给了我很大的惊喜。经过调校后的发动机在1500rpm左右就能输出350N·m的扭矩,保证了车辆在低扭时的动力表现。再次深踩油门后,能感受到CT6的动力储备还是非常充足的,在进行超车等动作时非常从容。

我相信大家看到10AT的变速箱后,第一反应就是能不能挂上10挡。为了解答你们的疑问我将变速箱调节到手动模式,在车速达到100km/h时挡位刚好卡在10挡,此时的转速维持在1400rpm左右来保证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这台10AT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以及换挡逻辑表现的非常出色,只是在平顺性上能再好一点就更加完美了。在试驾过程中,我特意留意了一下油耗,舒适模式下平均油耗为9L/100km,主观感受上确实比老款要更省油。

CT6整体转向手感偏沉,并且随速增益逻辑线性且细腻,给驾驶者最好的体验。另外,本次的试驾车还配有ARS后轮主动转向系统,以减小车辆的转弯半径。让CT6这个大家伙在进行转弯或者调头动作时都不会特别费劲,这点非常值得称赞。

CT6的底盘舒适性也做得很好,再加上每秒能调整1000次的MRC电磁悬架,并且还可以自动调节减振器阻尼,它可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舒适模式下悬架较软对于路面上的颠簸处理的非常出色,足以让老板在后排享受到一个非常舒适的乘车环境;而选择运动模式,减振器阻尼会适当变硬,悬架的支撑性更好,转向力度也会相应加重,从而增加操控性。

我相信选择CT6的大多数用户群体显然更关注的是它的驾乘舒适性。我觉得这一点大家根本不用怀疑,凯迪拉克向来在隔音方面非常厚道,而且全系标配的Bose音响还配有ANC主动降噪功能,使得即便在120km/h的车速下也可以非常轻松的与车内乘客进行沟通。如果你是一名年轻的车主,想要一定的声浪来刺激你的驾驶欲,这台配有模拟声浪的CT6也完全能够满足你的要求。

新款凯迪拉克CT6的外观依旧使用家族的“钻石切割”设计语言,并且作为家族的旗舰车型外观上的霸气自然是必不可缺的,点阵式中网搭配上非常有辨识度的泪痕大灯组,让该车看起来非常具有科技感。

凯迪拉克CT6的车身侧面总结来说就一个字长,并且低趴的悬架设定让CT6看起来更加的修长和端庄,非常符合其旗舰车型的身份。同时,车顶线条的设计也更好的兼顾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其5223/1879/1492mm的车身尺寸在面对宝马5系奔驰E级时尽显优势。

CT6的车尾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位于尾灯组中间的贯穿式镀铬饰条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车尾下方的双边单出排气布局放在这样一台主打商务旗舰的车型上,总能给我一种西装暴徒的感觉,沉稳中带有激情。

坐进CT6的车内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豪华,在我所能触碰到的位置均采用软质材料,并且车顶以及A柱位置均使用了,足以见得凯迪拉克的诚意。内饰采用环抱式布局,让你坐进车内很有安全感,并且中控部分布局非常具有层次感,不仅提升了视觉效果也增强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四副式方向盘从造型上凸显豪华、沉稳,真皮包裹手感出色。在功能方面,依然配有电动调节、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等功能。

CT6使用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清晰,并且内部的UI界面可根据不同主题切换布局非常具有科技感。

10.2英寸的全液晶中控显示屏显示清晰,触控反应速度较快,给人留下了较深的印象。内置的CUE系统功能十分丰富,可玩性很高。并且内置了车机版的高德地图,直接提升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总结:新车针对设计、动力系统等方面的大幅改进,都是为了进一步展现它的运动特性。随着品牌用户人群逐步年轻化的趋势,凯迪拉克正在朝着一个相对激进、充满活力的方向发展,一切源自于品牌理念的初衷、也得益于用户们的共同追求,这也许是其它同级豪华品牌不敢轻易碰触的。而在今天这台凯迪拉克CT6却真实地领略到了旗舰与躁动同时冲撞而产生的美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