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东警企联合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严查不戴头盔等行为

2020年05月15日 15:20:03
分享到:
来源:Dmoto达摩院

5月14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广州举办了“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警企联合劝导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主会场设在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并在全省21个地市设置了分会场

活动邀请了美团等外卖企业管理人员、骑手代表和交警代表共同参加,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胡平致辞,美团公司骑手代表带领全体骑手进行了庄严宣誓。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胡平表示,广东交警接下来将以城市外卖电动自行车通行集中的主要路口以及居民小区、商场、写字楼等区域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以11时至13时、17时至19时等用餐高峰为重点时段,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面提升广东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

胡平希望各大外卖配送企业警企与交警共治共建,通过各位“外卖小哥”佩戴安全头盔,在全社会带动形成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的良好氛围。美团公司和骑手代表表示坚决支持“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并表示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佩戴头盔送餐,为家人、为社会安全文明出行。

0 1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今年4月在全国发起的一项整治行动,旨在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更加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从而减轻交通事故损害,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同月也启动了我省“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行动分为社会发动、执法治理和总结固化三个阶段逐步开展,促进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进一步提升。

0 2

戴头盔可有效避免或减轻交通伤害

目前,我省各地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的比例差异较大,江门、肇庆等较高的地市接近90%,汕尾、河源等较低的地市低于30%,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从历史数据看,去年我省涉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交通死亡人数占全部事故的比例超过50%,居各类交通事故之首。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与汽车相比,行驶稳定性比较差,发生事故或者出现意外情况倒地时导致颅脑损伤的情况较为普遍,是摩电事故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以有效避免或者减轻此类伤害,从而实现挽救生命、降低事故死亡率的目的。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行动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深圳、佛山等地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加强源头管理,劝导群众佩戴安全头盔,督促快递、外卖行业企业建立内部管理机制明确佩戴头盔的规定。汕头、阳江、湛江等地积极开展警企联动,在路面开展违法违规现场学习教育、现场赠送头盔等活动,引导带动全社会形成佩戴头盔的良好氛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