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劲动版实拍:这个低配的配置一点都不低

2020年05月15日 15:20: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我们研究思域的时候发现,很多消费者买思域买的都是1.5T自动挡最低配的劲动版和次低配燃动版。在我们的传统认知里,最低配车型往往意味着配置上有所欠缺,用起来也不是那么顺手。所以这次听说店里有劲动版的展车,我们特意去了东本4S店,看看最低配的思域配置水平究竟如何?

首先,最低配的思域在外观上和高配车型基本是一致的,所以即便买了劲动版也不会在形象方面有太多的缺失。但要注意的是思域共有两个版本“劲”和“燃”版,其中“劲”版是没有外观运动套件的(最具标识性的就是中置排气),所以有没有外观运动套件并不是区分它高低配的标识。

但是即便没有运动套件,还是对中网进行了熏黑处理。

外观方面低配车型和高配的主要差别有两个,一个是大灯光源,低配车型用的是带透镜的卤素光源,照明效果不如高配的LED光源,但从设计上来说,我反而觉得低配的大灯更有神一点。

另外一个,就是低配车型标配的是一个16英寸的轮毂,在视觉效果上确实有所欠缺。当然,这个是可以通过后期的改装升级实现的。

但除此之外,劲动版的配置还是非常有诚意的,标配了前雾灯、无钥匙进入以及一键启动、前车窗一键升降功能、液晶仪表盘、电动天窗等装备,正常使用其实没有感觉到和高配有太大的差别。而且在安全装备上,思域也是一视同仁的,劲动版已经标配了6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胎压预警等装备,低配车型和顶配车型相差的也仅仅是HONDA SENSING而已。

远程启动依然保留了下来。

内饰方面劲动版依然十分得体,用料和做工和高配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液晶仪表盘和7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也都没有缺席。液晶仪表盘和“燃”版车型的差别仅仅是表底的颜色而已(“燃”版是红色底色),而且对低配车主很有利的一个功能是,低配车型的车机是支持Carplay的,高配车型反而不支持。

但因为是低配车型,所以方向盘右侧的定速巡航多功能按键就没有装备了,让右侧的方向盘看上去有点光秃秃的。而且方向盘的材质也从真皮方向盘降格成了塑料方向盘。

座椅虽然是织物的材质,但是因为纹理、设计和高配的真皮座椅完全一致,所以看上去的视觉效果并不差。硬要说整个车厢内比较影响视觉观瞻的地方,我觉得中央扶手采用织物的设计,稍微有点掉档次。

电子手刹、AUTO HOLD也得以保留。

总体来说,我们看完劲动版的思域之后,理解了为什么大家都喜欢买最低配的版本了,因为它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以及装备方面,都非常不错,所以这个版本也确实值得推荐、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