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调的马自达变高调?到底是怎么回事?

2020年05月15日 15:25:01
分享到:

最近,

马自达可谓是消息频出,

完全不符合往日低调性格。

一汽马自达“独立”啦!

很多人肯定是一头雾水,一汽马自达是合资品牌啊,“独立”是什么意思呢?大伙有所不知,其实,马自达在华真正的合资生产公司只有一家——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只是销售公司,全称为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2005年由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日本马自达株式会社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品牌一般都是会自建厂房、生产线,实现相关车型国产的一种合作模式。但一汽马自达并不负责车型的生产!而生产都是由一汽奔腾轿车来完成。所以马自达合作的是一汽集团旗下的一汽奔腾轿车,而不是一汽集团。

要是有心的朋友可能会看到阿特兹的尾部写的是一汽轿车马自达

之前有消息称,一汽马自达要退市了,阿特兹也转交给长安马自达,官方立刻就出来辟谣,但是很多人始终保持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坐等吃瓜。

结果,这个瓜没等来,却吃了别的瓜。一汽马自达迎来了大调整!原大股东一汽奔腾变更为一汽集团,后者持有一汽马自达60%的股份。划归一汽集团后,一汽马自达在集团内部上升至与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合资公司同等地位,并单独设立事业部。以后一汽马自达就可以跟当红的一汽丰田一汽大众称兄道弟了,想想是不是都觉得“刺激”

此消息一出,业内人士纷纷看好,表示一汽马自达这是走上了重生之路,“康庄大道”啊!但是这喜庆日子还没过几天,问题就出现了。一汽马自达旗下的阿特兹在近三十天内,投诉量飙升!达到了268个!在这个节骨眼上,出现这样的事情,一汽马自达要走的路还很长啊!

长安马自达CX30即将销售

说完一汽马自达,我们再来看看长安马自达长安马自达CX30即将销售。预售价格在12.99-17.69万元。CX30定位为入门紧凑型SUV。众所周知,马自达旗下虽然有CX4、CX5这几款SUV存在,但是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很激烈,而且上述几款车型的定价有些高,导致销量不是很出色,所以CX30走的是亲民路线。

马自达CX30的外形依旧采用魂动式的设计风格,这种运动感与设计感充足的造型,的确符合年轻消费者口味。车头部分,该车采用盾牌式的进气口,内部填充黑色饰板来点缀,让车头呈现出更加充足的设计感。通风口下沿加入的银色线条,一直延伸到两侧大灯内部,既可以提高车头整体感,又让头灯显得更精神。关键是该车大灯标配LED光源,配置比竞品都厚道。

内饰上,整体非常简洁。怎么感觉与昂克赛拉的内饰布局一模一样呢?不过这台车的中控台拥有更明显的倾斜角度,配合双色拼接和非对称式的液晶屏,让内饰看起来更加有设计感。显示屏是一块8.8英寸的,在国产大屏面前,就有些囊中羞涩了。

动力上,与马自达3的动力总成一致。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116千瓦),最大扭矩为202牛·米,搭配6MT6AT变速箱,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动力还好吧。

相较于,他的直接竞品车型例如荣放、CRV价格还是很有优势和性价比。如果你之前就比较喜欢马自达的产品,那不妨可以看看这款车型。

对于马自达来说,偶尔的高调未必是一件坏事,对于最近马自达的动作,各位看官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