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第一台插混?雷克萨斯最好卖的SUV明年换代

2020年05月15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如果说ES系列是雷克萨斯最走量的轿车,那最走量的SUV一定就是NX了。现款从推出到现在,已经有超过5年的时间了,丰田已经全面推开TNGA的车型,RAV4和威兰达纷纷上市,作为大哥,NX的换代指日可待了。

(LF-NX概念车)

根据早前消息,新车或将参考LF-NX 概念车,往运动化、年轻化方向走。日前,有外媒曝光了一组全新雷克萨斯NX的效果图。从效果图来看,新车的外观的变化不小,但大体的设计感没有做大幅度的颠覆,主要改动集中在前脸以及尾部。

前脸依然保持雷克萨斯的纺锤式家族化设计,但格栅的样式从现款的横条状更改成了星辉发散状,和LM上的那套也不一样,看来即使同样是纺锤式,雷克萨斯的设计师依然能给你整出花来。

日间行车灯与头灯组融为一体,内部结构的光源也变成了LED光源,保险杠两侧加入导风槽,看起来比现款车型显得更运动。

侧面的变化不大,线条与现款基本保持一致,如效果图所示新车或提供新样式的轮圈可选。

尾部放弃了如今的光影设计,采用了目前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一条LED灯带贯穿尾部,科技感得到一定的提升,有点像新一代Harrier的风格。贯穿式尾灯目前不仅是很多SUV的心头好,也是很多新势力电动车喜欢采用的设计,新款NX最快也要在明年发布,等到中国量产时最快也要2022年,到时候这个贯穿式尾灯会不会已经烂大街了呢?

雷克萨斯UX 260h)

不过其实雷克萨斯在UX上已经尝试使用了贯穿式尾灯,并且有自己的设计风格,效果不错,新款NX的实车质感应该也会保持雷克萨斯的高标准。

内饰目前能透露的消息不多,但基本可以确定的是,新车基于TNGA-K平台打造,尺寸肯定会有进一步的加长,轴距将增加30mm左右,内饰的设计风格或采用和UX同款(配图为概念图)。

现款NX被人诟病得最多的主要在于两点:第一个是空间太小,作为紧凑级SUV来讲空间有点过于紧凑;第二点是由于和RAV4是同平台,当时的RAV4用的是卡罗拉同平台,所以行驶品质上并不高,避震偏硬,对碎震的处理对不这个价位。

(现款雷克萨斯NX

既然新车将采用全新的TNGA-K平台,上面的缺点都将迎刃而解,加上TNGA架构的优化,新NX无论在安全配置、舒适性以及驾驶重心等都会有明显的优化。

如无意外的话,新NX将会搭载提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5L混合动力等多种动力版本。其中THSII系统的2.5L全新混动系统可实现40%以上的热效率,NX也有可能搭载RAV4 PHEV同款动力,有可能成为雷克萨斯第一台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另外,从RAV4的动力配置来看,新NX很有可能也会有三种四驱系统可选。

无论如何,NX依旧会是雷克萨斯销量的一大功臣,NX的换代对于雷克萨斯来讲意义重大,新车最快将会在2021年秋季和大家见面,就是不知道,这样的NX你们期不期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