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迪Q7上市,不负灯厂美名,3.0T+8AT+全时四驱重回巅峰?

2020年05月15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最近豪华车动作不断,宝马X5奔驰GLE都纷纷换代改款,同级别的奥迪Q7自然不甘人后,也紧随其后进行了中期改款。5月7日,奥迪的改款车型正式上市,至今上市刚过一周,到底改款后的Q7实力如何,有没有特别大的进步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Q7应该是国内车迷朋友非常熟悉的豪华SUV车型了,早在15年前,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Q7首次与车迷见面,历经10年之后,奥迪于2015年将奥迪Q7带到了中国,第二代Q7正式在国内上市。2020年正好赶上quattro技术诞生40周年,这时候全新奥迪Q7的亮相自然有着更加非凡的意义,虽然说是一台中期改款车型,但在给人的感觉上这仿佛是一款重生的新车。

先说外观方面,老款的Q7给人的印象就是尺寸虽大,气势不足,所以此次改款设计中就专门有针对性的调整了整台车给人的气场感觉。新车延续了Q8身上全新的设计语言,单看一眼外观,八边形规规矩矩的大嘴进气格栅,两侧经过重新设计的LED大灯,内部的细节非常有灯厂的特色,很有辨识度。不得不说,单是外型的设计就将整台车的气场提升了一个维度。走在路上丝毫不亚于更豪的宾利添越。全黑版本的黑武士更是非常有辨识度。

进入车身内部,内饰的设计上变化更大。车内采用了现在比较流行的3块超大液晶屏设计,目前在奥迪A6L上也有使用。整台车内部的科技感油然而生,三块液晶屏几乎解决了除驾驶外的一切操作,大面积的钢琴烤漆和软性皮质的交叉运用,增加细节的同时档次感也提升不少。抬头显示功能,一体式的空调出风口,偏向驾驶员的环抱式座舱设计,让驾驶者进入车内后就能感受到不同寻常的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Q7对于第二排乘客也照顾的十分到位,一块小的液晶屏幕可以操控具体的座椅加热以及空调温度调节。大面积的触控代替实体按键也是这款新车的一个特点,虽然说奥迪Q7有第三排空间,但也就是应付应急,没有空调出风口,座椅角度也不可调整,空间实在是不够用。当然不用的时候可以完全放平。

配置方面不用怀疑,毕竟是奥迪SUV系列的高端,而且这次打出的口号是别人的高配,就是我们的标配。全景天窗,30多种颜色的氛围灯,冬夏两种不同的芳香系统,香水都是来自法国格拉斯专业的调香大师亲自调制,这种由内而外散发的奢侈感,使得奥迪Q7在细节处也尽显奢华。

动力方面,奥迪Q7搭载了3.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配置了48V的轻混系统,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正常行驶中,你最大的感受就是这台车的动力太平顺,隔音太安静。强大的动力给人的感觉都是游刃有余,虽然加速很快,但非常稳,不知不觉速度就上去了。而新增加的这个48V电机,日常驾驶时可以忽略不计,当熄火滑行的时候才为整套电力系统供电,当然主要目的还是为了降低油耗。不过这个价位买车的朋友也不在乎省那几个汽油钱了。

还有一点就是这次迎来40周年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新车前后扭矩分配默认40:60,雨雪路滑天气驾驶起来就能感受到四驱带来的优异操控。这种稳定感给人更加放心的感觉,零百加速5.9秒,相比之前老款也有一定的提升。

最后说一下奥迪Q7的价格,68.98—86.68万元的售价看似平淡无奇,与之前的款式并没有什么出入,但是在配置上确实提高了不少。与前款相比,标配车型配置增加或提升12项之多,整体来看,性价比再次得到提升。在这个价位中大型豪华SUV细分市场上,最重要的还是品牌带来的效应,这方面奥迪并不占优势,第二就是颜值,新款已经提升了不少。第三就是配置性价比,这点奥迪也做得不错。

至于新款车型销量能否超越前款,现在刚上市一周还不好说,毕竟2020年的疫情给整个行业增加了太多的不确定性,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新奥迪Q7是一款不错的车型,外观升级,内饰改变,动力提升,相信这些改变都让Q7离销量冠军宝座更进一步,剩下的时间交给市场去做选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