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为后起之秀,Polestar 2和Model 3“掰手腕”,底气何来?

2020年05月15日 17:26: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在30、40万这个价格区间里,特斯拉Model 3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对手,直到Polestar 2的出现,才打破了这一僵局。从定位(纯电动车)到价格再到级别(紧凑型车),Polestar 2可以看作是Model 3的最直接对手。那么,作为后起之秀,Polestar 2和Model 3“扳手腕”,底气何来?

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下Polestar 2这款车,作为Polestar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首款纯电动车),Polestar 2基于CMA平台打造。目前全系共计2款车型,分别为2019款标准版和2019款首发版。其中,标准版的官方指导价为29.8万,而首发版为41.8万。值得一提的是,首发版最快今年夏天可交付消费者,而标准版(目前配置和动力均未公布)要等到明年才能实现交付。

价格上的交锋,Polestar 2未放下身段

从品牌来看,特斯拉有着等同于新能源市场“奔驰”的地位,而Polestar品牌无论是知名度还是认可度,都略占下风。即使这样,Polestar 2也并未选择放下身段,走性价比路线。其主打的首发版,41.8万的价格和Model 3顶配(41.98万)相当。要知道,Model 3还有另外两款车型在售,价格分别为29.18万和36.655万。对于消费者而言,Model 3更加多元化,可以更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和“老大哥”竞争,Polestar 2有两个优势

首先一个是豪华感,相信接触过特斯拉车型的人,对其内饰应该有感受。科技感是做的不错的,但豪华感特别是质感方面,就显得有些欠缺了。而这方面,Polestar 2比Model 3做的更好一些。主要原因是Polestar背靠沃尔沃,有传统造车经验支撑,使得Polestar 2更贴近市场。

就拿首发版来说,其内饰在整体设计上同样走的是科技感路线,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1英寸中控屏,这是比较常规的搭配。亮点在于内饰用料,可选装Nappa真皮内饰,很显高级感,这是Model 3所不及的。

此外,同样主打简约的Polestar 2,在设计上更有设计感,比如中控台层次感的营造,而不是简单一块大屏放那就完事。最后,是环保方面,和沃尔沃一样,Polestar 2车厢同样主打“绿色”,这对于如今更关注健康的消费者,是一个加分项。

除了善于营造豪华感,Polestar 2在安全性方面有着比较明显的标签,这得益于沃尔沃的传承。比如前排安全带,带预碰撞电子预收紧功能;双级乘客安全气囊,带主动充气功能;再比如后碰撞颈椎保护系统这类最高级别的安全系统,都出现在了Polestar 2上。

当然,比较常规的智能安全驾驶系统,这款车可以说是一应俱全,而实际体验方面,可以参考沃尔沃。所以,背靠沃尔沃的Polestar 2在安全防护方面,是一大亮点。

阿川评车

对于选择入门级纯电车的消费者,他们更加看中什么?个人觉得,安全是首要,而续航和系统是其次。作为两个主流品牌,两款车在续航和性能上,不会存在太大差距,但在一些细节,比如细节上会有各自的调性,这是区分各自消费人群的关键。此外,安全是重中之重。而这两方面,相信Polestar 2都略胜Model 3。相信随着Polestar品牌的推广,Polestar车型的丰富,其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