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矛头直指国产Model 3,价格更低、续航更长的小鹏P7赢面有多大?

2020年05月15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特斯拉自诞生之日起就被冠以豪华纯电动车的名号,从model S到model X,再到model 3,特斯拉依靠出色的设计,高续航以及强智能坐实了豪华纯电动车第一的位置,在中国市场,特斯拉车型也被奉为标杆,在国内几大新势力的集体围剿下,特斯拉依旧稳坐钓鱼台,并且推出了国产Model 3,拉低售价门槛,想进一步统治国内豪华纯电动车市场,不过这次,特斯拉显然有点低估中国造车新势力的实力,玩性价比,马斯克显然不是国内造车新势力的对手,小鹏汽车就是其中典型的一位,自下而上的品牌战略,加上国内得天独厚的智能网联方面的优势,小鹏终于憋出了一个大招,就是前不久上市的小鹏P7,何小鹏的意图很明显,就是冲国产Model 3来的,这次,价格更低、续航更长、智能网联做得更好且设计更出色的小鹏P7赢面会有多大呢?

玩性价比,特斯拉必须交学费

特斯拉国产Model 3的目的很明确,就是降价扩销量,下手之狠超过了很多网友的想象,相比进口Model 3,差不多降了一半,价格是低了,但特斯拉错误也没少犯,消费者吐槽最多的就是装配工艺,当然配置也缩水不少,因为减配,还被很多车主投诉,这也算特斯拉玩性价比交得第一笔学费吧,一些豪华传统车企的惯用的伎俩,特斯拉倒是学的挺快,国产Model 3的不完美其实给小鹏P7创造了机会,这样突围起来等于减少了一层屏障,要想瓜分国产Model 3的市场份额,小鹏P7自身得先过关才行。

特斯拉地位动摇,或从小鹏P7开始

国产Model 3和小鹏P7都定位中型轿车,也就是常说的B级车,如果说在传统燃油车市场,国产品牌相比一些合资品牌还有差距,那么来到新能源车市场,国产品牌的实力却一点也不逊色与国外品牌,在蔚来、理想等新势力的不断冲击下,其实特斯拉在高端市场的份额逐渐开始被蚕食,特别是在最关键的电池续航和智能驾驶方面,国内造车新势力还是有实力和特斯拉掰手腕的。

为了公平起见,我们选择了两款价格接近的车型来做对比,分别是是小鹏P7后驱超长续航智尊版(27.69万)和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29.18万),尽管国产Model 3是入门版,但这款小鹏P7的售价仍然比国产Model 3便宜了1.49万元,而且配置大幅领先。(以下简称小鹏P7和国产Model 3)

首先来看续航和充电,小鹏P7官方续航里程为656km,而国产Model 3只有445km,就算换成顶配的国产Model 3,续航也不及小鹏P7,更别提小鹏P7 706km的续航版本了。再来看充电时间,小鹏P7快充时间为0.52小时,慢充为6.5小时,国产Model 3充电明显更慢,尽管电池容量小,但充电时间却没有变短,快充需要1小时,慢充则需要10小时,就新能源车使用痛点再看,明显小鹏P7更有优势。

接着来看动力和硬件,虽然小鹏P7在参数层面占优,但在百公里加速成绩上,却不如国产Model 3快, 小鹏P7为6.7s,国产Model 3为5.6s,只是比快更快而已,再来看其它硬件,两款车均采用后置后驱形式,并且底盘悬架结构也保持一致,均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轮胎规格方面,小鹏P7更占优势,车身尺寸方面,小鹏P7的长宽高为4880*1896*1450mm,轴距为2998mm,全面领先国产Model 3。

最后是驾驶辅助和智能网联,这一块小小鹏P7的强项,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小鹏P7配备了XPILOT 3.0驾驶辅助系统和Xavier计算平台,可实现驾驶模拟显示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辅助系统、自适应弯道巡航、自动泊车辅助等功能,同时还支持主动刹车系统;智能网联方面,小鹏P7同样表现出色,其打通了支付宝渠道,车机加入了支付宝小程序、服务生态,而且利用支付宝小程序还可对车辆进行操控,比如解锁车辆等。且在常规车钥匙基础上,新车还将支持NFC卡片钥匙、智能手表等开门方式。就可玩性来说,国产Model 3明显不是小鹏P7的对手,小鹏P7的智能网联更符合中国消费者。

就产品来看,小鹏P7足以动摇国产Model 3的定位,甚至是特斯拉在这个级别车型市场的话语权,

败给小鹏P7特斯拉并不丢人

就算这次国产Model 3马失前蹄,败给小鹏P7,其实也不丢人,作为国产的第一款车型,出问题还是可以理解的,这也算是给顺风顺水的特斯拉敲响了警钟,中国消费者是不好糊弄的,至少从性价比角度来看,特斯拉的理解是有偏差的,从产品角度来看,小鹏P7这次是直击要害,算是让国产Model 3输得心服口服吧,至于小鹏汽车,特斯拉在高端车型上的经验还是值得其借鉴的,所以小鹏要想走的更远,特斯拉这道坎必须要过。

阿川评车

从外部环境和产品实力来看,小鹏P7这次的赢面是比较大的,加上铺天盖地的广告投放,可以看出小鹏汽车这次信心是非常足的,作为破局者,小鹏P7的表现至关重要,它是小鹏能否站住20-30万价格区间的关键,同时也是其品牌向上的重要车型,所以个人还是比较看好这款新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