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MINI EV车型续航信息:120km/170km两种版本可选

2020年05月15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0年第5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五菱宏光MINI EV车型续航信息曝光。根据现有信息显示,新车将有两种续航版本可选,标准续航版车型NEDC综合工况续航120公里,长续航车型NEDC综合工况续航170公里。

外观部分采用了比较方正的造型设计,这样有利于内部空间最大化。在细节部分,大灯也采用了比较方正设计,与长条形的黑色的中网相连外加比较平直的引擎盖设计,简直就是缩小版的五菱宏光PLUS。另外,其方正小巧的造型外加横平竖直的线条,还有些K-car的感觉,总的来说在两门微型轿车中还是颜值比较高的。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是一款四座微型车。根据工信部的数据显示,这款车型将配备12寸轮毂,轮胎规格为145/70R12。视觉上这款轮毂略小,如果能够增大些尺寸,整车协调性会更好。

车尾的整体设计语言与车头相呼应,方正的尾灯加长条状的黑色装饰板让整个车尾看起来还挺时尚的,后保险杠采用了双色设计,如果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的话,那么整台车会显得更加精致。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0kW,最大扭矩85N·m的永磁同步电机,此次公布的车型采用了磷酸铁锂材料电池(此前在工信部申报过三元锂电池版本车型)标准续航版车型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03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120公里,最高车速100km/h,工况条件下百公里电耗为8.8kWh。长续航版车型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14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170km,工况条件下百公里电耗为9.3kWh。

除了以上两种续航版本车型以外,此前在工信部中还出现过两款三元锂材料动力电池的车型。低容量版车型动力电池系统额定电压为96V,额定容量为96Ah,计算其电量为9.2度。高容量版车型动力电池系统额定电压为96V,额定容量为144Ah,计算其电量为13.8度。目前官方并未公布这款款车型的续航里程,我们判断低容量电池车型续航在100公里以上,高容量电池车型续航在150公里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