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上市的凌派锐•混动,有哪些看点?

2020年05月15日 18:17: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广汽本田凌派(CRIDER)锐·混动在线发布了产品数据和设计细节。广汽本田的“双动力”战略稳步拓展,今年终于延伸到了中级车领域。

众所周知,凌派是广汽本田的走量车型,在不到7年时间里就收获了84万的销量,此次广汽本田把混动技术下放到紧凑型轿车市场,相信能进一步扩大混动车型的销量比重。

在中国市场节能环保已成为大趋势,近年来HEV销量不断上升,HEV渐受消费者认可,混动系统是满足消费者对燃油效率高度期望的最佳选择。CAFC法规提出,2020年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需降至5L/100km。未来节能低耗将是产品开发的主题。

目前,广汽本田的锐·混动技术采用的是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在雅阁、皓影和奥德赛身上搭载的都是2.0L动力,这一次凌派锐·混动将采用全新的1.5L混动系统,也就是说凌派锐·混动不仅将是广汽本田首款紧凑级HEV车型,更是首款采用1.5L第三代i-MMD的车型。

凌派CRIDER锐·混动搭载的1.5L直喷“地球梦”发动机,看似和普通燃油版没有区别,但其实在许多技术优化方面。这具发动机拥有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发动机程序会迟延关闭气门,增加膨胀比来提升发动机热效率。全新 1.5L“地球梦”发动机,对进气道形状、燃烧室表面积/容积比缩小化、燃料喷射系统、冷却系统等多方面进行了优化,活塞采用新材料和新工法制造,以及一系列降摩减阻力技术的作用下,这具搭配混动系统使用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5%,在1.3-1.8L 排量的汽油发动机中的处于最高值。

SPORT HYBRID i-MMD混动系统采用动力“切换”机制,电机与发动机何时共同发力、何时电机发力、何时发动机发力为电池充电,都通过PCU动力控制单元执行。所以在这种以电机为主的混动系统,由于电机拥有很强的扭矩输出优势,同时又降低了发动机参与的频率,自然在性能与油耗方面更具有吸引力。

1.5L SPORT HYBRID i-MMD混动系统PCU动力控制单元,是SPORT HYBRID i-MMD混动系统的“神经中枢”,用以控制发动机与电机的协调运转。PCU动力单元的控制程序其实很复杂,但综述可概括为三种模式它们分别是:起步与低速的EV纯电行驶、急加速的混动行驶、高速巡航为防止电机超转效率降低,此时以发动机驱动为主。

在混动系统的结构方面,SPORT HYBRID i-MMD混动系统也追求最大化利用空间,减少设备对置物空间的影响。所以它采用高密度锂离子电池组,紧凑的结构能确保布置在座椅下方不影响乘坐舒适性。

凌派锐·混动在燃油版凌动型酷外观的基础上,采用高质感蓝色HONDA车标、HYBRID专属动感标识、17英寸铝合金轮毂、自动大灯及自动远光灯(顶配车型专属)等专属个性设计。在车内空间方面,凌派锐·混动不仅延续了燃油版的优势,同时为了给车内的驾乘者一个舒适的氛围,广本对燃油版车型进行了大幅度改进。通过发动机悬置减少振动传递,通过增加隔音和吸音材料减少来自发动机的噪音,还通过优化发动机控制,使声音更加协调毫无违和感,同时减少了ANC主动降噪系统的沉闷声音。

随着涡轮增压、电动车的进一步普及,轿车的“节能”标签无疑将更加鲜明,也预示着后燃油车时代已经来临,HEV将成为新型燃油车市场主流产品。在凌派(CRIDER)所属级别市场对混合动力车型的需求很大,消费者对高动力低油耗的需求不断增强,相信搭载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凌派(CRIDER)锐·混动也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