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还在坚持,改款辉昂应该是它最后的倔强

2020年05月15日 18:17: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从前汽车圈流行这么一句话"不怕奔驰路虎,就怕大众下面带字母",大概其的意思你们也都懂,就是大众车标下面有字母标识的车型比较"金贵",甚至堪比奔驰路虎了。但其中主要指的是两款车型,一个是大众的辉腾,更一个就是辉腾的小弟——辉昂了。

而时间就像筛子一样,总会过滤掉一些不适应时代发展的车型,果然,在2016年的3月份,大众辉腾正式停产,在经历了14年的奋斗之后,因为过高的生产成本和严格的排放法规,销量仍然没有让大众满意,最终只能面临停产。

与此同时,上汽大众的辉昂就必须要扛起大众中大型豪华家轿的大旗,毕竟剩下的路只能辉昂自己和BBA单打独斗了。面对大众系车和BBA系这样的一对三决斗,可想而知,辉昂有多么的力不从心,虽然心里苦,但是不能说,谁让它是上汽大众的旗舰级家轿啊,门面必须竖起来。

辉腾的停产就是因为销量不佳,但同时我们也可以预想到,辉昂即使售价下调依然会面临同样的问题。我们根据一组统计数据来看,2019年全年销售新车14019辆,平均下来的月销量在千台左右,而来到更加残酷的2020年,辉昂的销量就仅剩下了三位数。

辉昂如今的销量仅仅占到上汽大众的0.5%左右,也就是说,上汽大众卖两百台车才有可能有一辆是辉昂,你可以品品如今辉昂的境遇。但近日,我们从国家工信部了解到,新款大众辉昂的申报信息已经被曝光,我想这应该是它最后的倔强了吧。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外观造型的变化非常小,下方进气格栅进行了优化升级,尤其是两侧的硕大雾灯区域,增添了一丝运动感。尺寸方面依然保持不变,轴距仍可达3009mm,而尾灯组的灯腔结构也进行了细微调整,加入了折线式的LED灯带。

动力方面呢,依然搭载了大众的EA888 2.0T发动机,动力调校也没有再度优化,仍然能够带来165kW的动力输出和350Nm的峰值扭矩表现,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的双离合变速箱,至于现款的那台V6机械增压发动机,由于排放法规的限制不知还会不会如期而至。

众所周知,辉昂和奥迪A6L是同平台产物,刚刚上市不久的新款奥迪A6L还有3.0T V6发动机呢,加上还是个奥迪标,怎么看都还是新款A6L比较香,当然价格也会存在差距。此外,如今由于大众对于带字母的车型进行下放,连帕萨特、迈腾,甚至是高尔夫都已经如此了,就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辉昂的高级感。

写在最后:整体来讲,新款辉昂的变化还是比较小的,并且新车上市之后,终端优惠就会去掉,那么现款车型却能够有着将近10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你细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