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住在西伯利亚,冬天想骑摩托怎么办?战斗民族:瞧瞧我研发的雪地三轮!

2020年05月15日 20:06:0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会骑摩托车的朋友一定清楚,相比驾驶四个轮子的汽车,只有两个轮子的摩托车驾驶起来更有激情。尤其是春秋两季,温暖的风吹在脸上,眼前没有各种遮挡,那种自由的感觉非常美妙。

然而普通的摩托车对路况的要求很高,只能在铺装路面行驶,并且一旦遇到雨雪天气车辆行驶就会变得非常危险。而住在俄罗斯西伯利亚的朋友如果想在冬天开摩托车,就更是一种奢望了。一年有200多天被大雪覆盖,买了摩托车只能在车库里积灰。

针对这个问题,一位来自西伯利亚的老哥想到了一个解决方案,他凭借自己的智慧发明了一台能在雪地正常行驶的雪地摩托,并且性能出色。

就是上述这台红色的机器,由于雪地用车轮转向的效果不明显,因此前轮被改成了滑雪板。而为了防止车轮陷在软绵绵的雪中,这辆车的车轮非常粗壮,和地面拥有巨大的接触面积。

为了让它在雪地中有足够的动力,西伯利亚小哥为它装上了一台双缸汽油机。在动辄零下三四十度的冬天,汽油并不会结冰,而柴油则会冻成固体,无法使用。

车辆的传动结构也非常简单,发动机输出动力通过简易的齿轮结构传递给驱动轮。然而由于雪天需要更强的动力,因此在这辆三轮雪地摩托车上安装了两个减速器,通过它们,发动机的动力将会进一步放大,再也不怕因为车轮陷在雪地中而发动机被憋熄火。

为了让它有足够的脱困能力,轮胎上专门做了橡胶摩擦条,让它在雪地中也有足够抓地力。

在广袤的雪地上,这辆车拥有非常棒的操控性也越野性,不仅如此,相比正规的雪地摩托,这辆车的成本非常便宜,只有不到前者的十分之一,而且更适合西伯利亚环境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