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PLUS/起亚K5凯酷/宝马iX3等,最新申报图前瞻,最受期待的竟是这款?

2020年05月15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近期工信部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新车申报图,其中不乏重磅车型的身影。像是旅行车新宝骏RC-5W、比宋PRO更大的比亚迪宋PLUS、轴距加长50mm的起亚K5凯酷宝马首款国产纯电动车型iX3等等。

不妨来看看有没你心仪的车型?

比亚迪 宋 PLUS

亮点:比宋PRO更大的SUV

比亚迪将推出一款较比亚迪宋PRO更大SUV车型,其定位在于宋PRO与唐之间,新车暂未公布官方命名,轱辘哥猜测或命名为“宋PLUS”。

宋PLUS共提供燃油版和纯电版两种车型。新车外观造型延续了比亚迪家族式的“龙脸”风格,燃油版车型采用的是点阵式镀铬中网设计,纯电版车型则采用封闭式前格栅设计,后者与汉EV极为相似。

宋PLUS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705/1890/1680mm,轴距达到2765mm,整体车身尺寸较宋PRO更大。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 6MT/6DCT 变速箱。

纯电版车型搭载 120kW 的电机 ,动力系统预计和宋 Pro 的纯电版车型保持一致,续航里程分别为 400/500km 。

为何已有宋PRO,比亚迪仍要推出更大的宋PLUS?实际上,这很好理解。纵观目前自主品牌在紧凑型SUV市场的产品阵容,主流阵营的吉利长安哈弗荣威都陆续推出了各种以“PRO”、“PLUS”、“MAX”为尾缀的车型,以丰富品牌在该级别的产品阵容。

它们的产品数量基本在5款以上,哈弗更是在该级别投放了8款车型。相比之下,比亚迪仅有宋经典版、宋PRO及其新能源版本车型,竞争力相对薄弱。因此,身形更大的宋PLUS应运而生。从车身尺寸上来看,比亚迪宋PLUS较上述不少的同级对手更具优势,这无疑大大增加了车型的发展空间。

新宝骏 RC-5W

亮点:品牌首款旅行车,搭载1.5T发动机

旅行车这一细分车型在国内市场的呼声很高,但销量也很惨淡,似乎并没有哪款旅行车或猎装车能在国内市场获得满意的销量成绩。如果非要找出一个,或许宝骏310W算得上一员。

也许是受到宝骏310W的启示,上汽通用五菱认为,新宝骏也要推出一款旅行车。因而,新宝骏RC-5W诞生了。

新宝骏RC-5W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其外观造型与新宝骏RC-5基本相同,家族式的“星际几何”设计语言在其身上有了新的演绎。作为一款旅行车,新宝骏RC-5W在B柱往后的车身形态展现的相当自然流畅,没有冗余的设计。

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85/1806/1485mm,轴距为2700mm。动力部分,新宝骏RC-5W搭载型号为LJO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

宝骏310W之所以能获得相对较好的销量成绩,与其客户群的使用场景有着一定关系。宝骏310W真实的用户使用场景大多以轻便物品运输为主,因为其有着大空间、不受货车限行、售价低廉等优势,深受诸如宠物店、水果店等客户群体的青睐。换言之,其旅行车的本质并未受到人们的重视。

新宝骏RC-5W作为定位较宝骏310W更高的车型,其售价必然更高,上述的使用场景或许不适用于新宝骏RC-5W。目前来看,新宝骏RC-5W能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但并不会成为一款销量火爆的车型。

北京现代 全新伊兰特

亮点:延续海外版本造型,更显激进运动气息

伊兰特在国内算是历史较为悠久的车型,从伊兰特到悦动,再到朗动、领动,伊兰特国产车型已发展了四代车型,国产后的全新伊兰特将为国产的第五代车型。从申报图来看,新车外观造型与海外版本保持一致,整体风格更为时尚、前卫。

全新伊兰特采用了尺寸更大的前进气格栅设计,并与两侧大灯相连,在视觉上能呈现出很强的攻击性。尾部采用溜背式设计,贯穿式尾灯则为车尾增添不少立体感。整体气质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动力部分,北京现代全新伊兰特并不会沿用海外版本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是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马力。在外形上,全新伊兰特有着足够的吸引力,但可能动力的表现会稍显弱势,至于后期会否新增1.4T或1.6T动力版本,目前仍未知。

继悦动、朗动、领动之后,全新伊兰特又将以怎样的命名方式出现在消费者眼前?值得期待。

东风悦达起亚 全新K5凯酷

亮点:“型男”蜕变,采用全新中文命名

全新起亚K5近期热度非常高,部分起亚4S店已有进口版车型展出,但相较海外版本,国产版车型有着不小的调整。首先是在命名上,国产版的全新起亚K5首次增加中文命名——K5凯酷。

其次是车身尺寸的增加,K5凯酷定位于中型轿车,其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980/1860/1445mm,轴距达到2900mm。相较海外版K5,国产版车型长度增加了75mm,轴距加长50mm。

横向对比看,丰田亚洲龙轴距为2870mm、本田雅阁轴距为2830mm、别克君越轴距为2905mm。换言之,K5凯酷的轴距长度已经可媲美同级的行政级车型。

再者便是外观部分。据悉,K5凯酷将提供两种不同的外观样式,国产车型前包围与海外版设计有所差异。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0/240马力,传动方面将匹配7速双离合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华晨宝马 iX3

亮点:WLTP续航里程达440km,BMW首款纯电SUV

iX3是BMW品牌首款纯电动SUV,新车是基于宝马X3打造而来,定位于中型SUV。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采用了封闭式双肾进气格栅设计,下保险杠则采用黑色贯穿式设计,两侧辅以竖状镀铬装饰条。

华晨宝马iX3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746/1891/1683mm,轴距2864mm。华晨宝马iX3采用了第五代BMW eDrive技术,后桥电机最大功率210kW,峰值扭矩400牛·米。电池组容量为74kWh,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40km。

据悉,新车今年内率先在华晨宝马沈阳铁西工厂投产,并反向出口至海外市场。实际上,iX3并非华晨宝马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在此之前,合资自主品牌之诺也曾推出一款名为之诺1E的纯电动车型。 虽然该车基于上一代宝马X1打造,但其仅由华晨宝马生产,并未悬挂BMW标,因此其更多的是以试水的身份出现。

长安林肯 航海家

亮点:林肯第二款国产车型,动力较进口版车型有提升

继冒险家后,长安林肯将推出品牌第二款国产车型——航海家。航海家定位于中型SUV,相较进口版本,国产车型在外观上稍有调整,前包围的设计风格更加内敛,高配车型两侧还配有LED日行灯。

同时,新车还将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设计。此外,曾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的总统版 (Presidential) 也将实现国产。国产版林肯航海家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849/1934/1693mm,轴距2850mm,与进口版车型差别不大。

动力方面,国产版林肯航海家将提供2.0T和2.7T两种动力选项。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8马力,较进口版车型提升了24马力;2.7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则为325马力,较进口版车型提升了3马力。传动系统将提供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四月的销量数据来看,车市正经历回暖的阶段,这对于一众车企而言,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当然,这也为上述多款重磅新车的即将入市,注入强心针。对于消费者而言,更多的新车入市,意味着有更多的购车选项,对上述车型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拭目以待。

【2020珠峰高程测量】

瑞虎7登陆羊城

江淮iC5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