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特斯拉宁德时代同产新电池,大众途铠新增1.2T发动机,小桔充电停业整改

2020年05月15日 20:21: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01

特斯拉和宁德时代将同产新技术电池

据悉,特斯拉将与宁德时代共同生产此前特斯拉已申请专利的百万英里电池。

特斯拉不久前曾开发一种新电极技术,运用此技术的新型电池在其生命周期内可以充电4000次,续航里程有望超过100万英里(160万公里),有效地解决了现阶段三元锂电池的衰减问题。据悉,国产Model 3可能会成为全球首款搭载此款新型电池的新能源车型。新技术预计2021年可正式推出。

轱辘哥小评:特斯拉一直计划将国产Model 3的成本降低,并令其电池寿命增长,而未来将国产的Model Y也有望搭载此款新型电池。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新能源领域内的技术革命,相信新技术会引起行业的颠覆,也能让市场加速淘汰传统燃油车。

02

上汽大众途铠新增1.2T发动机车型

近日,轱辘哥从工信部获悉了一张上汽大众途铠T-Cross的相关燃油申报信息,可以看到途铠将新增一款1.2T发动机车型。

新的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匹配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6升。现款途铠有两种动力总成可选,分别为1.5L+AT和1.4T+DSG。有消息称途铠将在1.5L车型的基础上新增一款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的入门车型,以拉低途铠全系的入门售价。

轱辘哥小评:作为上汽大众的首款小型SUV,大众途铠以丰富的车身颜色、Beats音响等年轻人感兴趣的配置逐渐占领市场份额。手动挡车型上市后能进一步降低途铠的入门门槛,而新增1.2T发动机将在1.5L和1.4T车型之间形成更加细分的市场局面。

03

年内上市 华晨宝马iX3申报图曝光

日前,我们从工信部官网获得了一组华晨宝马iX3的申报图。新车外观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外观的家族特征非常鲜明。

宝马iX3 吸取了概念车的部分设计元素,双肾型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突出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46/1891/1683mm,轴距为2864mm。它搭载宝马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采用后轮驱动,最大功率286Ps,峰值扭矩400N·m,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440km,同时具备150kW的直流快充能力。

轱辘哥小评:宝马iX3是BBA三大豪华品牌中纯电SUV最晚登场的选手。作为宝马旗下首款纯电SUV车型,宝马iX3正式上市后将与奔驰EQC奥迪e-tron等对手同台竞争。未来华晨宝马iX3将通过大连港出口到全球市场,这也从侧面说明iX3在宝马新能源领域的重要战略意义。

04

东莞市政府要求全市48家小桔充电站停业整顿

5月8日,东莞市一处小桔充电站发生火灾事故,烧毁4辆电动车。起火发生后,东莞消防迅速出动超过40名消防官兵、8辆消防车及时控制火情。据最新报道,事件共造成5台车辆损毁,其中4台严重烧毁。所幸灭火及时,并无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一份来自东莞市发改局的文件显示,小桔充电站被停业整顿的原因为“充电站存在未按要求建设运营、站内充电桩总功率超出上级变压器容量等一系列问题。”“小桔充电”是滴滴出行旗下新能源充电品牌,为新能源车主提供充电服务平台。对此次充电站起火事件,小桔充电方面回应:“目前当地消防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我们非常重视此事,已派专门工作组前往现场。”

轱辘哥小评:立夏已过,天气逐渐炎热,近期电动车起火、自燃事件又开始频繁发生。5月13日,工信部制定了三项电动车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对电动车安全技术细节提出具体要求,但新标准正式开始实施的时间为2021年。在此之前,企业应当自己先设置红线,更多地重视车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