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起朗逸、科鲁泽等合资,逸动PLUS 才是“后浪”们的真爱?

2020年05月15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10万左右的紧凑型轿车,一直是产生“学霸”车型的领域之一,因为这是很多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所以各品牌也不断地推陈出新来满足年轻人挑剔的胃口。

曾经,这个市场被朗逸、科鲁泽等合资车型垄断,但长安逸动的出现,打破了这个魔咒。逸动车型8年时间创下了连续27个月销量过万的成绩,2012年新标准C-NCAP颁布后,逸动是第一批获得新五星成绩的中国家轿……

带着一批“死忠粉”的期待,升级后的逸动PLUS迎来了自己的出道。

在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长安逸动PLUS上市首月订单就突破2万台,4月销量一跃跻身轿车榜单前十名,也是唯一进入前十的中国品牌轿车,逸动PLUS逆势而上的实力究竟何在?

如今的“后浪”们不可小觑, 聪明又睿智,他们能在众多车型中选择逸动PLUS,自然是经过了一番细细对比。

数据来源:中汽中心

车身设计:对味才重要

这届年轻人简直“太难带”了。

他们对“颜值”有种执念,不仅仅要好看,更要有个性、有内涵,彰显出自己独特的品味。折射到一款车中,就是既灵动又雅致,将艺术格调与机械素养结合在一起。逸动PLUS,可以说是深谙年轻人的心理。这款车拿出了两套中网设计方案,“高光层云”风格中网,造型偏稳重;黑色蜂窝网状中网,更显年轻化。

不仅是中网,年轻人对于车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毕竟这样才能足够“吸引流量”。逸动PLUS的大灯命名“星瞳之眼”,犀利又明亮,细长的灯组与中网相连,辨识度颇高。

朗逸、科鲁泽这样的老牌合资车,由于出道时间过长,基本不会在外观上形成颠覆性的变化,看起来就比较保守。大灯方面也是,虽然科鲁泽也配备了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不过转向灯为卤素光源,视觉效果不及逸动PLUS。

还有一点,逸动PLUS采用了领先同级自主品牌的轿车玻璃全幕车顶,玻璃遮光率80%以上,遮阳帘遮光率100%,正值炎热夏天,这个功能对于年轻妹子太重要了。

车内空间,也是年轻消费者对于紧凑型家轿的考量因素,时不时出去浪一番,小伙伴和零食们都很占空间的。

逸动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完全超越科鲁泽等车型,而且轴距上也领先于朗逸。

而且,逸动PLUS的后排空间比这些车型都宽敞,坐在逸动PLUS的后排基本上能躺得舒服。轩逸、朗逸的后排就稍微局促一点,腿稍微向前一点就顶到了前排座椅上。

操控感:自由奔放才畅快

现在年轻人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燥起来!他们的座驾也一样,开起来必须够激情,那种开起来又肉又卡顿的动力组合,能把人折磨死。

峰值和扭矩直接影响车辆的起步速度和动力输出,对比这几款车型的动力数据,明显能看出性能差距。逸动PLUS搭载了蓝鲸NE发动机平台首款发动机——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158匹,最大扭矩260N·m。这款发动机获得了诸多荣誉:2019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中国汽车市场引擎排行第三名,也是前三名中唯一的中国品牌发动机。

对比同级合资,朗逸搭载的是1.4T的发动机,相比蓝鲸NE1.4T发动机,它在扭矩参数及输出转速范围方面就显得逊色了许多。虽然科鲁泽搭载的1.3T三缸发动机有着最大的马力输出,但目前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更喜欢四缸发动机。

得益于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迸发,逸动PLUS远超同级车35%的油门响应速度,在实际驾驶中,可以实现在绿灯起步时拥有更快的加速度,更快占据有利车道节约路途时间。

对于容易患上“路怒症”的年轻人来说,顺畅的驾驶体验,估计能让他们少吃几次“救心丸”。

整车配置:不仅智能 还要实用

除了外观和动力,其实那些智能化和细节配置,更能体现一款车是否够人性化和具备诚意。

经过对比可以发现,逸动PLUS的很多车内配置都在同级别车型中独有。

逸动PLUS采用了超纤零坐感座椅,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贴合人体曲线造型设计,让驾乘者有更舒适的支撑,包裹感更好。要知道,为了让用户有更好的坐乘体验,逸动PLUS采取了十万亚洲人的人体数据做分析,可以说这款座椅是专门为国人打造的。

逸动PLUS的驾驶舱,也是以驾驶者为中心精致规划的环抱式智慧轻奢驾舱,车内装配的双液晶屏幕采用连通一体式设计,是同级自主车型中唯一搭载10.25英寸高品质双联屏的车型。

此外,逸动PLUS的智能配置也搭载得更为全面,360°全景影像、主动刹车系统、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等安全装备基本齐全。在目前大家迫切需求的空气净化系统上,逸动PLUS也进行了全面升级。

逸动PLUS配备的PM0.1级滤芯,拥有三层过滤网,对≥0.3μm的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97.7%。同价格区间的朗逸、科鲁泽等车上看不到这些配置,比如朗逸仅搭载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对车内空气的净化则起不到作用。

对比过后可以看到,从内到外,长安逸动PLUS都是一款诚意之作,这款车售价为7.29-10.39万元,比朗逸等合资竞品有小2万的差距,花更少的钱,买更优质的产品,逸动PLUS,它不香吗?

与此同时,逸动PLUS还推出了订666元抵6666元,6年/12次免费保养、免费升级PM0.1级复合抗菌抗病毒空滤等8重PLUS豪礼,进一步提升了逸动PLUS的性价比。

以肉眼可见的突出竞争力,逸动PLUS不惧和同级别的合资产品对比,这也让大家看到了自主品牌正在崛起的速度,相信凭借越级的实力和福利,首月破两万的成绩,仅仅是逸动PLUS占领市场的开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